編輯嚴選

〔小說〕|癱子(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有很多時候,芝青感到事物都是一半的。
這種一半,或者可算是種破碎,但又不至於每樣事情都如此。正如在被小梅擁抱著的時候,她感到一半的溫暖,這並未使她感到心痛,但確有某種不足。
在意外之後,她開始熟習這種二分,也開始看到身邊的人和事的兩面性。丈夫是一半的,她只擁有概念上的、責任上的他,當中並沒有愛或情。他慢慢厭惡這個魅力盡失的病人,只看她是個負累,也不再愛她的肉體。
芝情沒可能不知道他外面有別的女人,但她每天醒來看到自己的半邊身體只剩血和肉,像是死物一樣,也一心認定自己已是個無用的女人,沒資格怪阿斯。
小梅也是零碎的。她是個非常神經質的人,她說自己有個孤單的童年,因此性格也變得十分孤僻,對別人的事一概不感興趣。芝青聽到的時候,根本不相信這個平常對她呵護備至的女生私下是那樣的人。
「起初是責任啊,就是要照顧一個病人。但……很快就知道自己不能不溫柔的愛你。」
「為甚麼呢?是不是有天你會厭倦我吧。」
「不!我不會的……」
「但愛不是短暫的嗎?」
「那麼就不是愛了!是一種更高的……」
「是救贖吧。」
「救贖?」
那時芝青也不知為何想到這個詞語,於是也笑了。
小梅還說過自己在中學時期患過強逼症,發作的時候要不斷的洗手,直至流血了才能安心停下來,她說,那是一種可怕的狀態,雖然明知道那是不合理的,但一看見自己潔白的手就覺得像是碰過最骯髒的東西一樣,不能不拿去洗,然後開始痛,最後乾燥得流下淡淡的血,隨水流一起沖去那時才鬆一口氣。
芝青從未聽過這樣的事,打從心底同情這個女生。那天以後,她才留意到她的手背常是乾燥的,不知是後遺症還是甚麼,不過她都沒有問。
自從丈夫常常夜歸,以及開始和芝青分房睡之後,小梅好像變得更強硬了,會說出「我不想他這樣對你」這種話來。她第一次聽到,被那種氣勢壓倒過去。
大約一個月前吧,有天小梅來到她的房間,看見她出神的望著窗外。
「是看舞女吧!」她略帶興奮的說。芝青昨天才告訴她那房間的事。
「我……」她還未回過神來。「甚麼舞女……」
「舞女啊,你不是為她妒忌吧。」
「小梅,你今天做甚麼啊。」
「讓我看看……沒有啊,沒有人跳舞呢。」
「不要說了,帶我出去吧。」
「我也可以跳啊。」她踏著半紅不黑的舞步,手生動搖擺著。「看我!看!」
「不要鬧了……」
「我要為你做一個舞女!要是你喜歡的話……」
「這不是甚麼……舞女……」
「我知道啊,我可以為你放棄我的身體……」她停下動作。「你賣掉我,賣往……」
「不要,不要說了。」她帶半點憤怒的說。
「啊,跳啊。」
扶著她到廁所的時候,小梅嘴裏仍是哼著輕快的歌,而且閒著的手還在擺,芝青覺得可怕極了。那天之後,在小梅面前她只會偷偷瞄著那房間,不會叫她知道,小梅也再沒有說過這樣不著邊際的話了。
芝青知道自己並不瞭解這個人,好像在她之內有很多性格或是面向等著顯露出來似的,只待適合的環境。
她甚至不清楚小梅這樣大的反應是由衷的抑或只是為了逗她,以致自己也不知道要拿甚麼反應回答。她感到自己對小梅的愛和關懷無能為力。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說〕|風濕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說〕|刺青(上)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說〕|刺青(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說〕|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說〕|癱子(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說〕|癱子(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說|《鄉音》(2)她不只聽不懂,不會講;她講國語時,還咬著一口淡淡的腔。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4-06-19
小說|《鄉音》(1)當你頂著一張道地、非ABC華人臉孔,走到櫃檯前點菜時,老闆總會特別親切招呼,閒聊幾句,和你交換某種「自己人」的眼神。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4-06-18
小說|不禁寒徹骨 (8) 小花園穿越到小說世界的主人翁,為了邀請身為籃球校隊的男主角加入社團,與對方約定了一場賭約。故事充滿勇氣與挑戰,讓人期待接下來的發展。究竟韓昕愛能否贏得這場賭約呢?
Thumbnail
avatar
微糖鮮奶茶
2024-06-07
小說|不禁寒徹骨 (7) 設計實務韓昕愛為了讓男主荊裕加入攝影社,策劃了一系列的計劃,但在上課途中卻遇上了一些意外。他們的故事即將開始......
Thumbnail
avatar
微糖鮮奶茶
2024-06-01
影痴說旅遊|北島自駕近郊Part 4 一號公路雷恩加角、皮哈海灘、羅素小鎮紐西蘭北島近郊一號公路最北端,北地大區一日遊!
Thumbnail
avatar
影痴說
2024-03-26
似曾相識 (10) 攤牌 小說我知道他會晚餐沒吃就趕回來。是啊,已經靈犀相通,怎可因此分道揚鑣,再成陌生路人。我一定要冷靜。 昨晚,一夜無眠。我的邱浩,我感謝上蒼派來替代媽媽照護我的人。我敞開心房,等著擁抱的人,接近我的目的,竟是要取回那塊土地。 我們已經認識快兩個月了,已經交心了,幾乎是閨蜜等級了,他為何還不開口? 他難道看不
Thumbnail
avatar
5 月
2022-09-29
穿越小说《落雪倾云》来袭!!!简介: 架空时代(凤朝) 林云浅,历史系的大二学生,在参观凤朝宫廷时意外穿进凤朝宰相的嫡女,姜雪身体里,林云浅os: 不是吧,穿越到这个没有WiFi,没有手机的年代就算了,还穿进一个短命鬼的身体里..... 林云浅这一刻有点后悔自己是历史系的学生了,提前知道姜雪的结局,(补充:姜雪,凤朝将军陆云之妻
avatar
时光处寻得你
2022-09-16
推薦8本美食言情小說:末世+古代+現代+種田+穿越,《我在人間擺地攤》、《幸福炒飯店》推薦8本美食言情小說:末世+古代+現代+種田+穿越,《我在人間擺地攤》、《幸福炒飯店》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06-21
【小说分享】消失的三皮(《渤海文学》话题347)微信公众号《渤海文学》话题347作品,以一个消失的主角为题,开展了总共14个小章节的故事,一步步从过去倒叙回现实,让人深刻感受到一场出走的婚姻,背后究竟忽略了多少小细节。
Thumbnail
avatar
ohlak
2022-01-31
小说丨妖蛾子也许我们会想到别的办法,用剪刀、锉子,一切暴力的办法,直接从领口那里弄开,然后终于可以把裙子脱下来。
Thumbnail
avatar
Lola
202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