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個自己 III

2022/05/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明白的,成長就是不斷適應變化的過程。
於是我開始了下課打工的人生。
也許是因為「她」的話語刺進了我,我反而跟她成了好友,只是不像小雲,我們並不會時常吐露心事,只是靜靜待在一起,做自己的事,好像彼此都懂彼此的感受,看似冷淡的關係,我卻覺得她值得依靠。
所以我沒有選擇舞蹈老師的工作機會,反倒加入了她的展場舞者人生。
這對我來說很新鮮,除了因為學校活動接觸過啦啦舞,我不曾跳過除了中國、現代、芭蕾外的舞蹈,但畢竟都是跳舞,我並不排斥,反而滿喜歡的。雖然場地不同、性質不同、穿著不同,但對我來說,那些都是表演的一部分,我仍然享受其中。
並且因為這樣,我多了一份收入,可以支撐著我的舞蹈夢。
「您已被踢出群組。」
是誰?為什麼?
小小的震驚過後,我立即回過神來。啊,是她吧。
「小冰將您加入群組。」
「玫心已被踢出群組。」
玫心,是之前小冰說要離職的那位女生。我只跟她有過幾面之緣,她卻莫名的討厭我,小冰因覺得不重要從未提及,我也沒在介意過此事。雖然表演時總會有股莫名的寒意。
那天是小冰所在公司的尾牙,雖然不是正式員工,但受邀於時常共事的長官,我也跟著去了。
夜晚的涼風吹拂,我們吃飽喝足,正坐在甲板上休息,小聊一下後,我決定下去找個人少的地方練功。就在這時,有個女人衝了過來。
她朝我噴東西,使我的眼睛痛到睜不開,我聽到周圍的吵雜聲,她似乎被架開了,耳中隱約傳來「玫心」這個名字,疼痛感使我什麼都做不了,只能靠在圍欄上狼狽地落淚,有個女生扶住我,默默遞給我紙巾和水。「走,我扶你到旁邊休息。」她牽著我的手,緩慢前行,在我感到安心之際。
「這邊小心階梯。」
「不要攔我…你們明明知道就不要攔我……」「啊!」
遠方的聲音漸大,在我尚未反應過來之時,已被一股巨大的力量往後推去,她的力量大到我無法抵抗,加上眼睛看不清使我失去方向感,不知該往哪邊逃。在我瘋狂叫自己冷靜,找東西抵抗時,身體已被狠狠舉起,我終於睜開雙眼,看到的卻是滿滿恨意又帶點哀戚的眼神。
下一秒,我落入海中。
海水的冰冷使我難受,剛恢復的雙眼以及疼痛的……右腿?怎麼會?這不是抽筋的痛。理智告訴要保持冷靜,但夜裡什麼都看不見的大海,格外令人感到莫名的不安。
我在恍惚中被救上岸,昏迷的被送到了醫院搶救。
毫無記憶。
沒錯,我失去了人生中最重要的東西,卻對過程毫無記憶。
其實我很常做夢,幾乎每天,而且我幾乎都會記得自己做什麼夢。
之後應該也會把其他夢改編為小說,(因為是夢所以都會有點奇幻?)
為什麼想要改編這個夢,是因為醒來時發現自己哭了。
但我想那不是悲痛至極的淚水,而是感動釋懷的淚水。這樣的哭泣,對我來說,格外的有意義。
謝謝你閱讀完我的文章,參與我的世界。
希望在小說的世界中,我們都能夠自由自在地飛翔,深深切切的感受。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聽華說一說,裡面會分享許多日常生活的一切帶給我的感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58內容數
有著一顆停不下的腦袋 用心感受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留下紀錄.每一刻都值得珍藏 仔細聆聽.你內心的聲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