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百合同人】旁觀者A

2021/07/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注意事項:
一、原作:Pretty Cure 光之美少女 無印(初代)。
二、百合向同人文。
三、CP:雪城穗乃香 & 美墨渚。
四、此篇為旁觀者視點。
五、短篇完結。
大家好,初次見面。
因為我並不是故事的主角,請大家稱呼我為A就好。
那麼,主角是誰呢?
就是我眼前的女性,她有著端正優雅的姿態,在我認識的女人中,唯一能稱得上「大和撫子」的女性。
在這個擠滿人的餐廳,和大家拿著相似的餐點、同樣的餐具,但她的一舉一動卻和周圍的人有著明顯不同。我常想同是女性,為什麼差別會這麼大。
「感謝招待。」她雙手合十,優雅的將筷子放到餐盤上,露出溫和靦腆的笑容,「大家請慢用,我先回實驗室。」
就連聲音也如此悅耳。
「好的,雪城主任。」同坐一桌的同事回答。
等到對方走遠後,女人的天性在此刻出現。
「雪城主任真溫柔……幸好我們的上司是她,不像其他的主任,兇巴巴的。」
中午餐點是烏龍麵的B君說著,因為她也不重要,所以稱之為B君。
「吶吶,雪城主任真的沒有交往的對象嗎?這麼優秀的人。」
桌上堆著滿滿麵包的C子說著,理由同上,所以稱為C子。
「我是聽說G前輩和K經理對雪城主任有好感……」
咬著筷子的D君話還沒說完,急性子的E君就插了進來。
「所以K經理被雪城主任拒絕的消息是真的囉!噢,K經理喜歡的是主任那種類型,那我不就沒機會了嘛。」
「笨蛋,主任拒絕K經理妳才有機會吧!不快趁虛而入,還等什麼。」
「咦?可是我怕K經理會把我跟主任相提並論……那我絕對比不上的啊。」
B君跟E君的話題好像朝著奇怪的方向前進了。
「像主任條件這麼好的女性,怎麼會有男人放過呢?吶,H前輩,妳跟在主任身邊最久了,有什麼類似的跡象嗎?」
H君聽到C子指名後,朝我看了一眼。
「這個嘛……我也不是很清楚。」
H君露出曖昧的笑容。
「連H前輩都不知道的話,如果主任真的有戀人,那也藏的太好了。」
D君下了結論,只是,這個戀人的身分,除了主任之外,知情的人還有我跟H君。
沒錯,主任有個交往中的她。
噢,你沒看錯,的確是「她」。
這個秘密是在三個月前的記者會上,H君陪我到洗手間旁的吸菸區透氣時,意外發現雪城主任看著自己的手機螢幕,臉上露出幸福的笑容,沒錯,就是看著深愛的人那種。
我從來沒看過那寡靜的美麗臉蛋上露出那種微笑,那時,不知道當時的我為什麼會那麼做,總之,我拉著尚未反應過來、還打算上前跟主任打招呼的H君躲到白鐵煙灰缸旁。
不到一分鐘後,主任的手機響了,她似乎連確認來電者的時間都沒有,迅速接起電話。
「喂。」
我們聽不到對方說的話,只能從主任臉上的表情判斷。
這時,有良心的H君說話了。
「A,偷聽別人說話不好啦……」
她拉著我的衣角,希望成為那小小的蟋蟀,但好奇心戰勝了一切。
「我只是想知道和主任講電話的人是誰。」
我的回應是將耳朵張的更大。
「嗯?那邊下雪啊,這樣……嗯,不會啊,東京很溫暖,飯店又有空調……呵呵,應該要擔心自己才對,我會乖乖吃飯的,我知道,好……」
從主任的對話中,大概能推測出對方所在的位置不是東京,日本現在有下雪的地方應該是北海道,難道是遠距離戀愛?我對於像個偵探般迅速轉動大腦的自己感到佩服,但也覺得把腦細胞用在這上面有點愚蠢。
「才不呢,不要給其他人添麻煩了,好好專心在比賽上,不要受傷了……」
比賽?所以對方是什麼選手之類的嗎?受傷?所以是激烈的競賽囉!
「嗯,我看到新聞了,要比總冠軍了吧,好厲害!獎勵?這個……」
主任後面的話變的很小聲,我聽不太清楚,不過從對方臉上的表情判斷,大概是什麼害羞的情人對話吧。
「好,那就等回來再說了,早點休息喔,嗯,我會的,晚安……」
主任看來準備結束通話,但臉上的表情似乎有些遲疑。
「……那個……我等、等妳回來。」說完,她滿臉通紅,緊握著手機,坐在原處好久好久。
當主任把手機收起來時,我也被滿臉通紅的H君拉走。
之後,H君對我說教了整整兩個小時。
直到今天,我還是不知道雪城主任交往的對象是誰。
那天晚上,回家後我還是耐不住好奇心,上網查了當天新聞,近期有關「總冠軍」的消息只有長曲棍球女子代表隊跟將棋兩者,因為將棋比賽的地點在東京,唯一個可能就是長曲棍球女子代表隊--咦?女子……啊,代表隊還是有教練還是醫療隨護員之類的吧,應該有男生吧?
不信邪的我把今天(偷)聽到的對話又回想一次,不管怎麼想,會上場比賽、會受傷的也是選手不是教練跟醫療員啊!
「幹嘛?A,妳的表情好奇怪。」B君說著。
「好像喝到壞掉的東西。」D君說,盯著我手上的巧克力牛奶。
「沒壞啊。」我一口氣喝完牛奶,把用過的碗筷堆到端盤上。
「我先回實驗室,妳們慢吃。」說完,我趕緊離開。
H君那晚的警告我還記得,身為雪城主任擁護者的她,告誡我要是敢把風聲傳出去,那我就別想見到太陽了。
這句話有很多含意,像是把我調到只能看到月亮出沒的時段上班。
總之,為了保住我正常的生活和見到賞心悅目的雪城主任--我什麼都不知道。
===
當初寫這篇時,智慧型手機還沒出現,所以什麼通訊軟體之類的也都沒有XDDD
天啊!真是好久了!但我還蠻喜歡的~希望讀到這裡的你也喜歡~
如果能留下一點點感想或愛心就太感謝了~
Rio
Rio
寫了不少同人文,雖然文筆不算好,以後可能會慢慢放上來。 寫作喜好以百合為主,但也有BL和BG。 非常需要喜歡我的文的朋友留言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