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日記 2021/07/05 Day4

2021/07/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情人眼裡出西施

豐盛之旅第八天的作業─找出至少五張發票(收據)並在每一張上面寫下「所有的投資都很好,會回報七倍。」
...
因為我所有的發票幾乎都存在電子載具中,所以當時是打開雲端發票從最近一次消費開始用畫的,連隨機碼都仔細地畫下來並儀式般慎重寫下「所有的投資都很好,會回報七倍。」
而從那天開始,每次付錢時我都會在心裡默念這句話。其實也不完全一樣,因為我都自主加碼改成「會回報'超過'七倍。XD」一開始會有意識這麼做是想遵循吸引力法則,不斷像宇宙下單看這樣的回報什麼時候會到貨。
但是,直到最近我才意識到這句話的魅力與魔力,因為當我這樣儀式性地在心裡默念時,漸漸地「所有的投資都很好,會回報超過七倍。」變成了一段祝禱詞。
在這幾次金錢交付出去的過程中,這段禱詞也不只是禱詞,更幫助我看見花費的背後可以為我帶來何等豐盛的生活。讓我得以飽足、讓我可以發動機車去更遠的地方、讓政府公共設施的運作得以維持、讓我可以取用所需的資源去創造更多的收入、讓我可以有能力與機會去幫助他人,讓我從過去長成了今天的我。
於是當我在每次付錢的時候,我也能因此有意識並在心裡正式地謝謝金錢,謝謝它為我的生活帶來我的需要、也幫助我能夠迎接更多的豐盛。
─  
早上去茶水間裝水,站在23樓的陽台往外看,想到最近反覆像咒語般念著這句話「所有的投資都很好,會回報超過七倍。」突然覺得自己很好笑(其實偶爾結帳完還真的會不小心笑出來,因為總還是有許多感覺自己不勝荒唐的時刻。)
當我望著鼎金系統來往繁忙的車輛,腦中突然升起一個念頭,這樣的豐盛意識可以說是一種「自我感覺良好」的生活狀態嗎?會不會在其他人看來,這一日又一日只不過是一種信心喊話或是可笑的自我欺騙?
但下一秒我突然明白過來,這樣的「自我感覺良好」難道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嗎?
打開社群媒體,我們總是看到他人更好、更多采多姿的生活,接著可能會進入暗自傷神、時不我與的頹喪或升起忌妒與批評的念頭,這樣不斷往外尋求參照,再回頭一一檢視自己所沒有的,我們要到什麼時候、要到什麼程度,才可以看見我們自己的生活是滿的好的足夠的呢?
於是,若能像情人眼裡出西施一樣看待我們自己,看待我已經擁有的與成就的,難道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嗎?
「我認同我現有的生活與生活方式,並感到全然的滿足與珍惜。」
夜深人靜,我能夠很真心地對自己說出這句話嗎?
豐盛21天旅行的21天是為了養成習慣,一天一天的練習是為了培養豐盛的意識,改變我們原有的思維模式,允許自己生命出現更多自己真正想要的事物。
旅行到今天是第17天,我拿著筆在筆記本上試圖寫下我所擁有的一切,清單長到我不知道自己該在什麼時候停下來。
今天想特別感謝21日豐盛冥想挑戰的中文譯者Renee,謝謝她的翻譯,讓21日豐盛冥想挑戰來到我的面前。並特別感謝設計並發起這個計畫的美國身心靈大師狄巴克.喬布拉Deepak Chopra醫學博士。
🌳今日分享
「擁有豐盛的意識,讓我們可以把人生看做是一場華麗的冒險,不管走到哪裡都看到美,碰到任何事情,第一個情緒都是感激,遇到誰都可以敞開心胸,並且信任宇宙的安排。」─ 21日豐盛冥想挑戰
    Emilydondon
    Emilydondon
    我希望透過我的分享,可以與大家一起看見生命的豐盛。 我希望透過我的實踐,可以讓妳/你知道,只要我們願意相信,並實際去做,所有的改變都可能發生。 你好,我是Emily,我經營愛門莉的旅途留聲,現在想起來,以前隨意取下的名字,好像也都有了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