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讀日記|《每一天愛自己》Day26 廣結善緣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26. 我所有的需求,總能得到滿足
創造出我們的大能,
也為我們創造了需要的一切。
是否值得收下,全由我們決定。
我們目前所擁有的,就是我們已經收下的部分。如果想要不同的東西,或是希望多一點或少一點,光是抱怨並不能如願;唯一的方式,是拓展自己的意識。
用愛來收下全部的帳單,
快活地開出支票,
要知道你所付出的,都會成倍地收回來。
開始正面去看待「付帳單」這件事,帳單其實是好東西。這表示別人覺得你很可靠,願意為你提供他們的服務或產品,並相信你有能力償付。
——《每一天愛自己:世界最知名身心靈出版社創辦人露易絲‧賀366篇療癒經典收錄》
散發良善的種子,就有機會結下良善的果實
「用愛來收下全部的帳單,快活地開出支票,要知道你所付出的,都會成倍地收回來。」
這個概念應該是指樂善好施吧~
當我們有能力手心向下的幫助別人,那就是一個福氣。即便是幫忙按電梯這樣的舉手之勞,都能展現我是健康、從容有餘的。
我還記得,大學時期在新聞台打工,工作環境很多導播、主播走來走去,大家多是神色匆忙。檯面上的主播一定認識,其他誰是誰根本不知道。
但我很習慣笑臉迎人,跟人點頭打招呼,即便不知道他是誰,也是大哥大姐的稱呼,算是嘴甜的那一型。有時候下班了,偶爾還會幫其他人搬點東西,或者跑個腿到其他樓層送公文。
就這樣打工過了一年吧!有天一個常看見的導播,進辦公室後向我招招手要我過去他位子。我笑盈盈走過去,他問我:「妹妹~你甚麼時候畢業啊?」
「今年6月,再兩個月。」
「你有找到工作了嗎?」
「還沒耶~」
「你對當AD有沒有興趣啊?我介紹你去某個電視台當AD好不好?」
「好~」
他連我名字都不知道,我連AD是甚麼都不知道,我也不清楚他是誰,就這樣得到工作機會!
只因為平常這樣的若有似無的交集,讓他對我有了印象。後來我才知道他是某主播的先生,是很資深的導播。
廣結善緣,真的很重要。因為表示你有能力助人,你有能力手心向下。總有一天良善的果實總會回到自己身上。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