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儀式感

2021/07/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丸子說最近他都會走錯路,因為一些商家關門招牌拆了或是改租招牌換了。
丸子喜歡開發一些沒有走過的小路去他有時會去的店家,雖然小路總繞來繞去的,但他覺得很有冒險感,『凡正大致就是往那個方向,走錯路也能開發出新路線,不趕時間的話,還可以發現路上有趣的店家』。這個想法我還蠻欣賞的,因為我有時也會這麼做,但當騎到住宅區時,路邊的婆婆會一路關注著你,想看你這個外來人要幹麻,他們的火眼金星很準,知道你不是住這區的,看到陌生人/車都喜歡一路觀注他們要去那一家。
丸子說他回爸媽家時,在小路騎著自行車看著綠意盎然的稻田、吹著徐徐微風,眼精、身體、心靈都會得到放鬆,讓他很享受那種舒服感。也跟我們分享他看到有趣的現象,在小路騎車的阿姨、叔叔們,依舊沒有載安全帽,但會載口罩哦! 我們都笑說是因為不載口罩會罰比較多,兩權相害取其輕的想法。
丸子這時忽然抱怨起這疫情,讓一些店家關門或轉租,他說他都是靠轉角的洗衣店、飲料店、餐飲店、超商在認路的,結果前幾天轉角的那家洗衣店不見了!連招牌也不見了!所以他忘了那裡要轉彎,就一直騎直到他看到超商他才知道他騎過頭了,他說洗衣店招牌的燈光是他晚上回家的光明燈,當他晚上騎回家會先看到那熟悉藍白燈光,他有種回家的儀式感,好像那藍白燈光是老家轉家旁的那間飲料店,看到那光,他就知道他快到家了,所以這幾天回家沒了那光明燈他心情有些落漠,也說還要去尋找另一個光明燈。
我們跟丸子說如果洗衣店的老板知道他的店是你的光明燈,他應該也會很高興,但如果你當初有去包月洗衣,他會更高興!
    hsin
    hsin
    *我思故我在*我見故我文* 心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