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咖時代 - 笨蛋的名字口訣

2021/07/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轉了3間幼稚園,到了最後一間幼稚園時,是我中班的時候。
-
本來腦子就不好,外加是個轉學生。
-
其實這麼小的年紀,是不是轉學生根本沒差,我還記得我還有交到一個很要好的朋友。
-
最大的問題是我記不起名字,但我對數字很有感覺,能反應過來他們各自的號碼 ,但這套系統始終不是姓名工程式,我仍無法解出他們各自的名字。
-
所以當時的我想到的解決方式是,從頭到尾的背下來全班的號碼加上名字。
-
教室裡有一大面牆,依照同學們的號碼貼有照片和名字,我可以對照著唸下來
唸法是:
一號xxx/二號xxx/三號xxx...
一直唸到最後一號,再把這一長串輸入腦中。
最終,也很順利的 我成功背下來這一大串的”口訣”。
-
舉個例子,當我今天看到17號同學,我就從1號背到17號,就叫出名字了。
-
很笨,但有辦法解決問題,就跟高中學的”窮舉法”一樣,笨做法,但解得出題目,只是花費了很多的時間和過程。
    一個門裡面一個文
    一個門裡面一個文
    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這裡記錄下我看到與經歷的一切 不是虛構是對生活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