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寫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小孩又睡前又跟我聊不停,說他們班選模範的事。老師寫了一半以上的同學在黑板上,全班一人三票,最後他得第四高票,但模範生只有三個名額。我好驚訝呀,我以為每班只有一個。

然後我陷入自己過去的回憶裡,那時我記得自己和其他兩個同學的名字在上面,後來班導居然直接把其中一個人刪掉,我記不清楚老師的理由是什麼?回家後,媽媽滿臉得意的跟我說,老師有跟她說那個同學成績那麼差怎麼能當模範生,我很納悶問:「他體育很好很值得我學習為什麼不能當模範生?」

後來我慢慢了解了,成績才是大家關注的焦點。好像從那個時候我突然懂了些什麼了,但也失去了些什麼。

突然聽到兒子說,前三高票都是女生,我趕緊回應:「哇,那你是男生最高票耶,媽媽心裡已經覺得你表現很棒了,是我的模範生!」他一直糾結跟第三名只差一票,我懂他的失落,也很肯定他希望自己的表現能被看見。

於是我告訴他,我們就一起為第四名慶祝吧,然後好好恭喜前三名,想想她們有什麼地方是可以學習的,結果這小子居然說:「我也有很多她們可以學啊」好,我知道,就在我的敷衍中我倆就睡著了⋯⋯

129會員
226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