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一篇.長篇樂評】Dear Jane:每人心內也有一顆《聖馬力諾之心》

2021/07/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西蒙!戴上這個吧!」

這個臂章,不單是在球場上識別我是球隊隊長的身份,承載著的,還有隊友們的熱血,以及國內球迷的希望。』
『老實說,我也知道球迷們對我們的期望不太大,哪怕我們不是聖馬力諾之流,但我們也總不能滅自己的威風,抱著必敗的心態,在綠茵場上家家酒,萎靡自棄的表現,也不會被原諒。』
/誰可怯場 情場敗北者
萎靡自棄 不會被原諒
迎難再上 還得逞強
眉頭見血 當勳章/
結他、笛聲,國歌一樣的前奏,提振著我們的士氣,也在提醒我們是為著甚麼而出法,經歷過甚麼才走到這裡。我們不怕在場上被打到落花流水,只怕自己從頭到尾也在濫竽充數。
『已數不清到底有多久還未聽過,心內那份激動和興奮,刺激著我們十一個人的腎上腺。「輸也要輸得漂亮」在比賽開始之前,我們整隊人也圍成一個圈子,我跟他們說著,就像Tim的吶喊一樣激昂,希望能鼓舞著隊友們的士氣,讓他們相信,我們也能書寫屬於自己的童話故事。』
『球證哨子聲響起,隊友們彷彿比我更怕輸掉比賽似的,儘管當日的天氣很悶熱,他們還是每人多跑一步,跳高一點,把球也傳給我們的天才——基斯甸。比賽一直也是膠著狀態,但我們也知道,堅持和耐性,就是笑到最後的唯一方法。總會遇上靈光一閃的一剎,將球送到對方的網窩裡;總會讓對方看到自己的美好,吸引對方的眼球。』
『皮球在中場線附近徘徘徊徊,是因為球場的風不夠大,吹不了皮球到對方的禁區?心內一直嘀咕著…突然,基斯甸在我眼前倒下了!我的天!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我們的天才也倒下了,我們還怎能夠取得勝利?』
/我是個怕輸的人 仍然扮勇敢
前去雖嚇人 往後退更不忿
常做炮灰的那羣 和局大概仍吸引
明日或到我翻身/
『看見隊友在流淚痛哭,雙手抖震著,我的心內也一直翻滾著,但只要瞧瞧左臂上的臂章,我便知道自己要堅忍,好好安慰隊友,好好安慰基斯甸的家人,讓他們不要失去戰勝對手、戰勝命運、戰勝死神的意志……即使我的雙腿發著抖……』
/勝利會哪天光臨 狂輸不打緊
求記得有人 曾追得這麽近
頑石從未成金 仍願場上留足印
來日給廢柴導引/
『0-1、1-2,這兩個比數,把我們打進了無限深淵,盤據小組的末席,是時候開始籌劃暑假的節目?我們都不服氣,特別是在自己國家的球迷眼前,更加不可以草草完事。』
《聖馬力諾之心》不只是在勉勵聖馬力諾這隊「魚腩部隊」,更是屬於每位underdog的進行曲。的確,這一刻的我們正處於下風,但我們總不能就此自暴自棄,任讓對手予取予求。我們要面對的,不是球迷,不是心儀對象,而是自己。
/最後這怕輸的人 仍持續鬥爭
來告知世人 我尚有那激憤
人定勝天天勝人 從沒定理才吸引
留力命中你的心/
『十六強、八強也闖過了,無論世界如何看扁我們,也阻不了這部童話故事,一直在書寫著。約定你們,溫布萊球場見!』
/要做個更好的人 還天天發奮
情愛不降臨 人生都不灰暗
其實絕處求生 才是悠長人生裡
無盡的那場特訓/

哥本哈根之心.西蒙卡積亞

閱評流MeWe:
獨家猛相猛片盡在閱評流instagram:
閱評流YouTube Channel收看自家製音樂節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755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