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班際比賽輸的時候,我會對班上說的話

2023/05/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當我路過球場時,視線總會不自覺的注視著球的軌道,我並不是怕球只是想起了以前記憶!
別看我瘦瘦小小的樣子,國小及國中時的我也曾代表班上參加籃球比賽呢!
還記得國中一年級的那場比賽,有了過去的屢戰屢勝經驗,這次必然跟過去相同,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我自信地對班上同學說道:「放心,有我在呢!」同學們聽我這麼一說,也紛紛像是吃了定心丸,想玩的全舉起手自願參加,戰術練習之類的,沒關係,有我在呢!
然而當天,當哨聲 嗶── 一響,裁判員把球高高舉起,用力一拋,雙方爭球的隊員向上一躍,那瞬間我發現到不太對勁,但還來不及等我想太多,一場激烈的比賽就已經開始了!
首先,是對方隊員搶到球,正當他準備傳球時,被我方隊員搶去,只見我方隊員快速運球,左衝右突攻到籃框下,縱身一跳!
「嘭!」一進球了,我們的啦拉拉隊員也隨之歡呼起來,為這位首開紀錄的隊員而喝彩。
可就在我們得意忘形時,對方趁我們不注意,投進了一個2分球,頓時,我們的隊員警惕起來,加緊還擊,我方又進了一個2分球。
不等我們稍加喘息,意外卻一個接一個來到!還沒到休息及下半場,我方的兩名隊員就因為跌倒或推擠膝蓋、手肘都因此流了血,但他們咬緊了牙繼續打直到哨聲打破了緊張的氛圍,上半場球賽結束了。
我們把隊伍稍加調整繼續了第二場的比賽!沒想到禍不單行,一開始就出現了傷患,到最後我也不能信免,但我不想放棄!在最後倒計時,我們都忘記了身上的痛,只為了一次進球的機會。
比賽結束,我們紛紛到保健室報到,雖然不出意外地我們輸掉了比賽,千年前的孫子就已說過「以虞待不虞者勝」,是我們的大意、驕傲和沒有準備丟失勝利的勳章,但我們並沒有誰後悔,因為大家都很清楚,在最後一刻,大家盡力了!
我們沒有抱怨,說出來的都是互相鼓勵的話。
當班際比賽輸的時候,我說不出什麼冠冕堂皇的話,也不喜歡太嚴肅的場合,我懂這氣氛最需要的是什麼,當大家都靜默時,我開了玩笑說道:「我們都拿命在打了!就算輸了我們也是是盡力啦!大不了明年我們再一起努力!」
說完後,我還不忘加上我的招牌台詞:「放心,有我在呢!」
明年、後年,我們再一起馳騁球場,唰進那帶來歡呼的三分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42內容數
高中國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