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在去年冬天,與籃球男孩的初戀

2020/07/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2019.12~迄今2020.06.22/如愛情般地,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投入這段感情。
去年底,因為一場比賽相識這群男孩,雖然輸球了,他們卻喚醒我身上沉寂好久的靈魂。
啊!差點忘記自己還有這個能力呢,我還會打籃球
籃球隊男孩(地點:昇平國中)

看起來傻傻呆呆,只知道拿到球就要打,看到球就要撲,也不知道做的對不對,這群男孩熱愛籃球,所以用盡全力,讓自己不後悔。
記得國中時我曾在書包上寫下「無悔」二字。
不用衡量利弊,用生命喜歡一個人或一件事,以四個字詮釋是「用盡全力」。
這半年的日子裡,彷彿自己仍然是學生、球員。專注、單純、直接的去愛這群孩子,如同初戀般義無反顧。任何情感都需要推疊、破碎、建立,跟他們也是。
籃球隊男孩(地點:昇平國中)

一開始互不相識,只知道教練找了一位學姊來監督(?);到後來漸漸變熟,即便渾身長刺也還是擁抱他們的冷漠,因為這群男孩,比想像中還要用力在過生活。
單親、隔代、外配,你以為他們過得很糟?
不,他們每個人都很爭氣。有些孩子甚至國小就開始打工賺交通生活費。
因為單親所以他們更珍惜親情、因為隔代所以他們更懂得體貼長輩、因為外配所以他們更輕易融入每個環境。
籃球隊男孩(地點:昇平國中)

因為他們比別人都清楚 :你必須很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偶爾練球狀況很差、心不在焉、亂發脾氣,我也會萌生失望、放棄、教不會的念頭。但讓我堅持下去的,是因為我知道:「他們不是不想做,是不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我不能放棄啊,我要身體力行,告訴這群男孩,只要不放棄自己,就不會有人放棄你!

方文山 說:「我用第一人稱,將過去的愛與恨,抄寫在我們的劇本;我再用第二人稱,我在劇中痛哭失聲,與最愛的人道別;我接著用第三人稱,敘述來不及溫存,就轉身離開的青春。」
而我用第一人稱,將那些曾經的汗水和淚水,記錄在我的日記裡;我再用第二人稱,我在回憶的演唱會痛哭失聲,與這群最愛的人道別;我接著用第三人稱,敘述那些來不及說完,就即將啟程的明天。
今天的我,在孩子面前哭得唏哩嘩啦,投入地深,抽離也相對不捨。
今天的我,向他們道別的同時,其實也在跟那個單純的自己說再見。
記得乾淨整潔的你們,總是會幫忙撿垃圾收拾善後;記得貼心乖巧的你們,總是會詢問要不要幫忙買飯;記得每一件小事的你們,以後一定會是個溫暖的人。

以你們為傲

籃球隊男孩(地點:昇平國中)
也記得遲到睡過頭的你們,不想跑體能擺臉色的你們,吵架鬧脾氣的你們,失戀沒有目標的你們。謝謝你們,接納彼此的好與壞;謝謝自己沒有放棄,也用力得刻骨銘心。
呼應開頭,就像初戀的感覺,掏心掏肺的喜歡,所以我們不留遺憾了。

一個人只能抄寫自己的劇本…但要一群人…才能夠叫做青春…多年後…或許有天你們會輕輕地想起…大家曾經一起經歷的夏天。(改編自方文山)
9會員
18內容數
▷ #找到你的光 ⊹#致力於比運動更真實的故事⊹ ⊹只有2隻手,發文時間不定⊹ 📒發自內心欣賞自己,因此真正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