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火車的聲音(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是她做的。
  但不管發出什麼樣的聲明稿、澄清影片,都沒有人願意相信她,並且,她其實沒有證據,而各式各樣不堪入目的字眼不停的在灌爆她的私訊。
  臉書、IG、或是mail,甚至電話。
  不知道網友們是如何得知她的聯絡方式,但這樣的肉搜,逼得她幾乎喘不過去。鄉民如此嗜血她也不是第一天知道,只是她真的、真的快撐不下去了。
  「當年才十七歲,就能寫出暢銷小說的天才作家陳雨秋,如今卻誣陷其師妹抄襲,是為名?為利?江郎才盡?或是,其實天才作家才是抄襲?」娛樂新聞的標題這麼寫著。
  陳雨秋看著新聞,播報著一些子虛烏有的事情,她根本就沒有這麼做,她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新聞出來。可以確認的是,她根本沒看過自家師妹寫的小說,更遑論爆料她抄襲了。
  「我也不懂為什麼師姐要說我抄襲,但我沒有,請大家一定要相信我。」新聞上,一個美艷的女子眼眶泛紅,還帶著抽泣,如此說道。
  這是她的師妹,外貌絕對是能上表特版的等級,水汪汪的黑色大眼睛,加上說話聲音吳濃軟語似的,幾乎能勾去所有人的魂。或許比起作家,她可能還更適合當明星。
  但要怎麼樣做,大家才會相信她是清白的?陳雨秋看著那些叫她去死的私訊,輕輕的笑了。
  對,怎麼沒想到呢?
  做為一個作家,名譽,比生死更重要。
  只可惜了這份稿子,無法問世。這是她花了一年寫下的,還來不及拿給出版社看的新書《聽,火車的聲音》。
  陳雨秋拿起筆,寫下她這一生中最後的文字。她知道自己這麼做,實在對不起自己的弟弟、還有那個已經論及婚嫁的男友。
  陳胤冬,我親愛的弟弟,願你在這個世界,永遠好好的。
  葉君昊,對不起,你的愛,我來生再還。
<待續>
後記:
工作之後就沒什麼時間寫小說了,希望大家喜歡。我是祐希,謝謝看到這裡的妳/你們。
楊祐希
楊祐希
一九八九年生,一個熱愛幻想的摩羯座。 腦子裡總是有很多很多故事, 十八歲以前寫故事是因為喜歡, 十八歲以後寫故事是因為, 只有文字不會背叛。 我是祐希, 用自己的文字,寫只屬於自己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