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這條路】

2021/07/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家裡的小外甥,從大學畢業之後就窩在7-11打工,一直逃避要找工作這件事情,而身為母親的大姑,也沒有給小孩太多的壓力,加上老吳每個月都還是有金錢支助小外甥,自然而然生活的沒有壓力。雖然我很早就跟老吳說不應該再給小外甥零用錢了,但老吳的本意本來是希望他可以認真去找工作,不要因為一點小錢,就一直賴在7-11打工。
老吳的這份好意,小外甥是領了。拿著每個月多出來的錢,搬出去跟女朋友租個小套房,每天還是過的很快樂的,但對於找工作這件事情,還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因此老吳終於狠下心的斷了小外甥的財路。
這下子小外甥才驚覺,自己那一點點微薄的打工薪水,根本無法讓他能夠在外面有能力租房子,還要能出去玩,有錢可以買Nike球鞋,沒有辦法,小外甥只好搬回家來住。
但這問題又出現了,小女朋友不習慣跟家裡有個老太太一起住,所以小女朋友選擇自己還是在外面租小套房住。然後,我猜想,小外甥應該沒有跟他媽媽說,舅舅斷了他的零用錢,所以當我跟他媽媽閒聊的時候都一致認為,小朋友只是想要存錢所以才搬回阿嬤家裡住。
我當時想著,他可以去我們北投家裡先住住,反正有空的房間,我們就算回去也不過就是兩個星期,而且短時間也回不去,也就省下重新裝潢阿嬤家自己房間的錢。
那知道,才剛跟小外甥說完,小外甥居然跟我說要帶著女朋友一起回來住,我當時聽完實在是很傻眼,不是說的是一個人嗎?
我後來把對話貼給我大姑,大姑電話打來說的頭頭是道的,也是覺得小孩子不懂事,然後我很婉轉的說,我實在是不想去潑小外甥的冷水,但如果自己沒有能力在外面租房子,你就該想想該怎麼樣才能夠讓自己有能力,而不是反過來把女朋友帶回來舅舅家裡住,又再一次的曲解了舅舅的好意。
我大姑還很氣憤地跟我說,這個是她(身為母親)該說的話,她會跟他說。
當下我聽完覺得那事情應該就告一段落。
到了晚上,小外甥傳來簡訊,意思就是反正舅舅現在不在台灣,就算去住也不會知道。
我看了之後,就立刻知道我大姑還沒有跟她兒子溝通。
嘆了口氣,我又把小外甥的對話發給了我大姑,跟他說,看起來小朋友還是想要帶女朋友去住我們家,這樣是萬萬不可。
然後,我大姑就這樣,已讀不回。
我心裡默默地嘆口氣,但也不想要再去多問甚麼。
今天吃早餐的時候,我跟老吳說起了這件事,他才跟我說了他不再給小外甥零用錢的事情,那這整件事情也就都說的過去了。

我當下也不知道該對誰感到失望,是該對小外甥的不懂事感到失望,還是該對沒有盡到父母責任的大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