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任務》三部曲

2021/07/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電影心得
看完了駭客任務三部曲這經典的電影,起初我對電影的印象不多只知道是一部科幻電影,但這次認真的看之後我感觸很多,尤其是在這段期間內發生的種種事件很像都能與電影中的些許橋段有所呼應,假使我在這之前就接觸這部電影的話,我可能只會在觀影體驗上只感受到視覺上的盛宴,而不會又許多省思的想法。
我覺得這部電影最簡單可依看出的一面就是人類對未來科技所充滿的恐懼,電影中人們所認為安逸的世界其實是母體所創造出來的虛擬世界,世界其實是如同夢境般存在但他們卻渾然不知,過一天是一天卻不知道所暗藏的危機,反觀真實的世界並不全然地遭受到母體的支配,仍有一群生還的人類所建立的錫安,他們真實地面對隨時引發的戰爭,這份對戰爭的恐懼是真實地存在。
母體就好像一個標準化體制的工廠,不容許些微的差錯,只要有便立刻淘汰,而電影裡的角色所做出的種種行為,是從思想上徹底地相信他們的信念,而不是被母體所灌輸的資訊給控制住,或許這也告訴我們不要被自己眼前所見的景象所欺騙吧,電影特別強調「選擇」和「信念」,莫裴斯強烈的信念尼歐會拯救世界,而尼歐最後「選擇」犧牲自己來拯救世界。
整部電影的打鬥畫面相當的精彩,劇情中的對話也發人省思,結局更是以開放使得結局收尾,讓人對後續的發展感到非常好奇,整體來說這是一部非常值得一看的電影。如果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讚也可以拍手支持我,有任何想法或我有哪裡說的部隊有歡迎留言指教,感謝你閱讀到最後。
    Harry Wuyin
    Harry Wuy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