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自我並朝成功邁進《黑馬思維》

2021/07/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什麼是黑馬思維?
簡單定義什麼是黑馬,黑馬一詞指的是原本不被看好的一件事情或是一個人,最後竟然成功的從逆境中成功。而作者透過觀察不同的黑馬事件來統整出成為黑馬可能需要具備的事,以下會簡單地向大家介紹。
一、標準化協定
現今的社會大部分人們經常不斷地在環境當中與他人競爭,例如學校的教育體制就是最常見的標準化的環境即使畢了業出了社會工作,也依然處在標準化制度當中,當中具有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我們和別人做同樣的事情,而為了成功只好做得比別人優秀才能展露頭角。
二、發現你的微動力
發現你的微動力能夠使你實現自我,什麼是微動力呢?這是一種在你做一件事時你可能會感到滿足的感覺,例如你喜歡整理環境,而整理後整齊的空間使你感到滿足,而做這件事情時會出現兩種微動力,第一是你可能對整理有動力,又或者你對整齊的空間有動力。所以你不仿可以細細感受做事的過程來發現你的微動力,這對實現自我非常的重要但也很難輕易的發覺到。
三、清楚你的選擇
當你知道你的微動力時就可以為你的目標做出選擇。你要繼續活在別人為你設好的道路上還是為自己而活呢?這時候你得做出選擇。標準化體制下我們經常只能選擇體制下給我們的選項,其實是種被動的選擇,所以當你清楚知道自己的微動力時,你可以選擇與你微動力相互契合的事,假設你是一隻鳥,你可以選擇的地方有很多?但如果你是一隻企鵝,你就會選擇有很多小魚的寒冷地區。你的選擇與你的微動力的契合度越高,成功的目標可能就在不遠處。
四、堅定你的目標
也就是說你要忽略你的目的地,為了追求成功可能會沿用他人成功的模式來讓自己成功,所以你設下了一個目的地,但最後你無法達成甚至對自己感到失望。你只要清楚的知道你自己的目標,並使用你的微動力加以努力,過程中發現錯誤並調整你的策略,能夠幫助你在實現自我的路上更加清楚。
五、黑馬思維 vs 標準化思維
如果要選擇的話你只能選擇其中一項,這當中沒有中間值,黑馬思維主要是幫助你實現自我,而標準化思維沒有不好,只是在成功時不一定會實現自我。
總結
《黑馬思維》是一本幫助你在自我實現的路上更輕鬆的一本書,讓你知道成功的方式不是只有走在標準化協定下才叫成功。對我來說這本書告訴了我實現自我的同時你也會成功。如果你對這本書有興趣的話不仿可以買回去看看,我想一定對你很有幫助,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可以幫我按個喜歡和拍手,需要改善的地方也可以在留言區跟我說,感謝你閱讀到最後。
Harry Wuyin
Harry Wuy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