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成為別人, 只要當最好的自己》

2021/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要和大家分享的這本書是《不必成為別人, 只要當最好的自己》,本書當中個章節的每一篇的最後一個部分都會有作者提出的問題,以及作者製作的評分表來反印個人自己的身活狀況,透過邊閱讀書籍的過程也能夠實際的行動獲得充分的回饋。
  找出自己「最好的自己」同時也要認識自己的「反自我」,我覺得作者在這整本書就是以這兩點為核心在做延伸,我在做找出最好的自己和反自我的練習時也更加的了解自己了,我想像中最好的自己簡單來說就是成為一個勇於挑戰的人,反自我是我覺得我很無趣、漫無目標,就如同書名所說的,要做就要成為最好的自己,作者分享了轉變的最佳守則,總共有五項分別為#好奇、#誠實、#開放、#意願、#專注。
  最後我想和你們分享我從書中學習到的就是找出你生活當中的絆腳石,很多時候我活出的樣子都和我最好的自己相反,常常導致我沒有動力和信心去完成某件事情,但書中說到不要責備自己,適時的關閉自己內心的噪音、還有再進行有難度的是之前說出自己的人生座右銘來激勵自己。
  最後,人們常常需要透過別人的鼓勵或是肯定才覺得自己成功了,卻忘記自己才是應該多多鼓勵自己的那一位,我們要活出最好的自己,而不是成為別人。
  對心理學有興趣的話可以點擊我之前的書評《內向心理學》
    Harry Wuyin
    Harry Wuy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