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評小說《時薪三百圓的死神》(雷)

2020/10/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由於是一本輕小說,書評的文筆也想要寫的輕鬆淺白一些。所以,我輕鬆寫,也就麻煩各位輕鬆看看。

圖片來自博客來
這可能是我(記憶中)第一次看輕小說。才翻開第一頁,就馬上感受到滿滿的日式漫畫的對話和寫作風格。
其實我滿喜歡這種風格的,之前看《你的名字》、《跳躍吧!時空少女》、《即使如此世界依然美麗》等動畫時,也都算津津有味。我不太習慣日式角色的塑造、和對我來說有點奇妙的世界觀,但是它們總有一種莫名的療癒感。
只是,大多時候,這種劇情設定的結局好像很常是,最終男女主角(和其他角色)的部分記憶消失,但見到彼此時,總會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受。
我總是對這樣的結局有點感慨,也有點不甘。覺得好可惜哦;對我來說,回憶比什麼都還重要。但也許世界就不是完美的,總會有那麼一些遺憾吧。
比起主角的故事線,我更喜歡故事支線每個人物的故事。朝月、小夕、一個說謊成性的中年男子、和一個比起小孩更愛自己的母親,每個人物的故事都很有衝擊性,也讓人感觸很深。花森本身的故事也讓人動容。
對我來說,情感描述比較薄弱的部分倒是主角本身的感情。支線故事和主角故事的連結稍弱。故事提到,死神會去協助特定的死者,必定有一些關聯。我覺得到故事前段依稀看的到死神和死者的共同之處,但故事到最終沒有給出更深入的交代,讓我對主角的故事線沒有太多的共鳴。
不論如何,我還是滿喜歡這種不用花太多腦力了解世界觀、著重於角色的個性、人性和情感的故事。整個故事氛圍有時沉重、有時輕鬆,但都帶著令人很舒服的暖意,可能這就是它療癒感的來源吧。
JW
JW
一隻矛盾的生物,擁有強烈的分享欲,卻同時害怕被發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