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自由但還是沒飛出牢籠

2021/07/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誰都不喜歡住在籠子裡,卻又總是畫地自限不讓自己出去。


誰都喜歡自由,但卻都不懂自由。
不就是以不妨礙到別人為前提,不犯法之行為嗎 ?

那是法律賦予的,那你自己的呢 ?


很多時候觀念已經讓自己很自我,先入為主也已經是主流。
就像外表絕對是第一道標準沒有錯。

會決定你接下來的談吐、對話與尊重。

但有時候也會因為這一錯過很多有利的合同,這是大家網路上都看過的許多小影片裏頭所描述的訴說,但大家有沒有想過為甚麼會有美醜、富窮相對應起來的概念呢 ?


因為電視、因為媒體、因為各式各樣的吹捧。
因為他們定義了標準,因為他們標示了遊戲規則,因為他們要吸引更多人加入這個遊戲時鐘,看看韓國娛樂圈定義了美醜,就有很多人整形結果變的大家長的都差不多,這就是潮流。
渡邊直美誰敢說她很醜,但或許在你心中不美而已,因為大家的定義都不同。

那麼你自由嗎 ?


很多時候大家都是被操控著,一樣生存在地球上,說不定政府也隱瞞了很多事情不敢告訴人們,說不定外星人跟哥吉拉也是真的,金剛也或許在某個被結界包起來的骷髏島生活著,博派跟狂派也都在我們周遭生活著,而有MIB星際戰警管理秩序維護著。

離題了

我想說的是,自由並不是這樣單純的,你的思考邏輯都已被定格在別人想要的程序上行走著,跟著大家並不是不好,但你也只是接收著。


但我從小叛逆。
別人喜歡抒情我卻鍾愛饒舌,因為都是社會邊緣人愛聽。
別人喜歡打球運動彈鋼琴,我就喜歡詩情畫意寫些詩句。
別人喜歡打電動玩線上遊戲,我卻喜歡讀書看看莎士比亞的劇情。
但這是自由沒錯吧,
不跟隨主流偏愛駐唱的伍佰直到他現在變成天王等級。

然後佩服自己眼光,沾沾自喜。


別再被框架綁住自己,誰說男生不能玩扮家家酒只能玩槍戰兒戲。

想想路上的女警,小時候也沒有警匪追逐的痕跡,
何必拘泥於誰該怎樣,美醜的規矩,無聊透頂。

CarefreeSu 2021.07.1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蘇 遇
蘇 遇
Meet是種浪漫, 過了半載才看清命運的期待, 希望是那樣的渺茫, 而抉擇才有可能讓人嚮往, 我們都是生活在虛擬中的數位密碼, 命運最奇妙的莫過是每一次的選擇與回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