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療癒日記】 自由?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依舊基於「世界是自己創造的」視角。)
總是羨慕別人活得自在隨性,總是覺得自己生活各種限制,包括社會上各類的規矩條框,
還有工作或家人的各種要求⋯
就像個人風格、性向、習慣,
或是偏好的生活方式、細節,
真是因為了解自己做的選擇,
抑或只是自我設限的同義詞?
為什麼害怕享受自由?
為什麼潛意識設下界線?
為什麼設定自由等同失控?
為什麼不敢讓自己為所欲為?
為什麼渴望自由但卻畫地自限?
為什麼渴望飛翔卻又不敢登高鳥瞰?
為什麼創造種種限制讓自己無計可施?
覺得自己不行?
覺得自己不夠好?
覺得自己不該期望?
覺得自己無能做不到?
覺得自己沒有做夢權利?
覺得自己憑什麼享受生活?
覺得自己需要自保以免受傷?
如果,假設,想像:
完全自由的狀態,
時間地點皆可任意來去,
在那當下的自己,
會是怎樣的念頭或感覺?
恐懼、害怕、擔憂,
不知如何與何所作為,
這天地之大、該往何處,
會否長久孤身而無處為家,
真能這樣無所顧慮地生活嗎⋯
那麼,
我願意讓自己如何生活?
#自我療癒日記 #57 #自由 #自限 #自我價值
Umo 汶婧
Umo 汶婧
Be the therapist for yourself. Here will be presenting my own writings about poems, stories, and self-healing. 以文字與影像創作,為自己療癒、做自己的療癒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