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咖時代 - 圖書館那空蕩蕩的長廊

2021/07/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常常自己跑去圖書館,因為爸媽工作也忙碌,根本無暇多問我總跑圖書館的理由,自行推斷我是個愛看書的小孩,但其實不是。
-
但說不是也不這麼確切,畢竟我確實是看書,只是,是那些大概不被大人們允許的,因為它們皆屬於怪厲亂神的故事。
-
圖書館內某一道長長的書架櫃最上層有一系列怪談故事,出自於日本怪談,講述許多神社、女鬼、河童的故事。因為在最上層,我會推著便於拿取高處書籍的階梯車,來到那排令人害怕又忍不住好奇的區域,也可能書籍類別較生僻,這排書籍區少有人過來找書,我便會直接坐在階梯車上,就在那個高處看著故事,直到閉館音樂響起。
-
後來我更看了許多不同類型的作品,各個國籍的鬼神都不同,但以文字呈現,多半我們只能付諸於想像,一直到我看到漫畫類型的系列作品。我很迷戀那套漫畫,他具體描繪了我腦中的空白畫面,但同時,我也是邊閱讀邊確保頭頂的日光燈足夠明亮,窗外頭仍是豔陽,符合充足安心條件下才敢在那空蕩蕩的長廊看著我爸媽以為我很愛讀書的書。
-
至今我仍迷戀怪厲亂神的假說與故事,我從不否認他們的真實性,那只是不能時空的支線,對我們來說的超現實,在其他支線也是如此,可以很空泛,也同時介於合理範圍。
-
在那空蕩蕩的長廊,圖書館內無人的那一角,還有足以讓我產生懼高的階梯車,是我對圖書館的兒時回憶,而那些我曾經讀來的故事,帶給我一定程度的快樂。
    一個門裡面一個文
    一個門裡面一個文
    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這裡記錄下我看到與經歷的一切 不是虛構是對生活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