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樂是一種選擇。」
在去年腰椎受了傷、今年落了榜之後,我惶惴終日不得而安。
原先把希望寄託在努力運動、培養身心健康的我,
卻因為運動而受了傷、腰椎的退化與老化提早來報到。
在校園走馬看花、放飛自我之後加倍迷茫徬徨的我,
在思緒洪流、時光扁舟上載浮載沉的我,好不容易抓到名為考研的浮木、
卻也因傷而翻覆。
這一年,改變了我太多。我對未來那般無懼、莫名的樂觀蕩然無存。
雖知是自己久坐造成的、是自己的三心二意造成的,吞嚥並消化這一切實屬煞費苦心。
今天看到的一句話選擇「相信」或是「懷疑」,是一輩子的課題。
話說這「一輩子」也在近期,有了更深刻的體悟。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是過往的生命經驗告訴我,明日會像昨日一般、自然而然地到來,而不是戛然而止、或是轉瞬消逝?
生命的一輪加減法,終究是那幾個十年。人生短短幾個春夏秋冬、眼一閉,須臾即化永恆。
那又值得慶幸的是,我們活在一個相對安穩的世界,除了生死、大部分都可以自決的世界。
我們可以決定食衣住行、育樂,乃至婚姻、育兒;性別認同、人權,法律政治經濟;
政治、經濟、社會、環境,種種種種,而這其中又再度交錯,匯集成無限的資訊,
輕鬆炸開你我的腦袋。我們已在不知不覺之中被無數資訊佔領,惶惶終日不得而安。
我們活在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
享受了先人努力的結晶、在這二百多年來迸發的科技發達以及人性的光輝,讓我們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能夠主宰更多;
但也承接了氣候、環境、人口問題,對於物資的掠奪、生命的榨取以及垃圾的堆積,
我們活著一天、地球也就只得承受一天。
無盡的果報與輪迴,我們生為人類的原罪即是生生死死,卻也在其間窺見生命、體驗生命。
我於是知道,我想實踐生命、體驗生命,而非思索。我願理解自己的渺小與可不存在性,也能夠體會生命無常、把握當下。
先人繼往開來,而我不過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拾人牙慧罷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0715 站上萬八,穩紮穩打2021/07/15 星期四 航運再起? 案:今日航運、鋼鐵領頭,在電子指數穩定的條件下,指數站上萬八!海上跑的貨櫃、散裝航全部漲停。
    Thumbnail
    avatar
    MJ stock
    2021-07-15
    07/15心得分享07/15 - [么壽的人潮一拉一拉一的出現了...] - 終於~~~  等到由鴻"海"領軍海運股大反彈 哈哈 鋼鐵 航運 傳產股強勁攻擊 成交量平均在的電子和傳產上 但大盤估量只有4500E 大家都在等台積電下午法說會 電子股量急凍休息 傳產利用這個機會反彈一下也不錯 但整體的量是不夠的 雖然尾盤
    Thumbnail
    avatar
    Stockcoach
    2021-07-15
    0715保險筆記,介紹微型保險,擴大社會掌心,承接一般商業保險的漏網之魚。攜手同心,不一定能夠其力斷金,但可以伸出手來,擴大社會的掌心,承接住更多一般商業保險的漏網之魚。
    Thumbnail
    avatar
    好險,我們在
    2021-07-14
    0715今天去報了吉他課,下周一開始上課! 用這個平台紀錄日記也是第一天,期待可以常常更新。 撐過了新公司三個月,今天第一次用TABLE切版,好新鮮,終於做出了成品真的很有成就感,希望自己能繼續進步。 月初謝謝副理幫忙案件語系幫忙處理,到現在還是很擔心自己的態度是不是讓別人對自己扣分了,但是也沒辦法改正了,
    avatar
    Hsin Lu
    2020-07-15
    07/15心得分享07/15 - [沒空想... ] - **心得分享 - 結算日 台積電一路拉抬多日  看起來空方死路一條 大盤應該是直接突破整理 一路向上吧!! 沒想到早盤創高後 反而轉為一路壓回走法 最終成為了假突破壓回整理區走法 一個假突破 會不會順勢來個真破底呢?? OTC  早盤反彈量縮 教練眉頭一皺 覺
    avatar
    Stockcoach
    2020-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