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足院-半面妝容的半夏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足院 2017.7.3
兩足院是建仁寺塔頭,配合半夏生的季節,初夏特別開放參拜,庭園內的半夏生是一種在初夏會變成白色,彷彿是在上裝打扮,之後會變回素顏綠色的神奇植物。
眺望青松和楓樹綿延翠綠,池畔積滿白雪般的浪漫,巧妙加乘效果下,營造滿滿涼意,今年經過建仁寺,不妨靜下心欣賞半夏生描繪初夏的動人之處。

*寺院神社莊嚴之地,務必遵守參拜禮儀,嚴禁喧嘩及飲食,卡位以及拉扯摘取花木*
*照片文章皆是筆者攝影、撰寫及統整所學,如要轉載請註明專頁名稱連結*
【你們的支持鼓勵,是我前行的動力】https://liker.land/riverbankflo/civic
60會員
385內容數
京都的底蘊不只是有文化美學,更是日本人的精神故鄉,以文人視角走訪神社寺院,在歷史、文學、小說中與古都的靈魂問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打造後疫情時代的青年行動感及創生學習力全面支持系統—鄭朝方行政院顧問 政府宣告 2019 年為「地方創生元年」。然而,「地方創生」是一項什麼樣的政策呢?政府之所以推行地方創生是因為出生率下降、人口過度集中都會地區、城鄉發展失衡,這項政策鼓勵在地自發行動——捲動產、 官、學、社等各界資源,期待透過地方共識建立、發想創意行動,進一步於地方創造工作機會、減緩人口流失的問題。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21-09-27
唇一直在半永久的市場有一定的地位,好的唇一定要好的保養~台南紋繡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妝感唇後期留色 客人回來霧眉補色 剛好可以拍一張妝感唇的後期留色 真的美耶    顏色好年輕喔 想要妝感唇的美人兒 我們建議: 白唇、裸唇、輕度烏唇 至少操作1-2次 中度以上烏唇 至少2-3次 沒有人知道你的口紅 是香奈兒   還是Dior 但是你做半永久的氣質 三
Thumbnail
avatar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2021-05-25
我從兩年半前,就一直期盼這一天的到來。每隔一段時間,就有一款革命性的產品誕生,改變一切。二○○七年在Macworld上,賈伯斯在演講進入第四十一分鐘左右時,開始介紹iPhone。他切換到下一張投影片,上面是一個黑色的蘋果商標遮住太陽的圖,接著他說:「我從兩年半前,就一直期盼這一天的到來。每隔一段時間,就有一款革命性的產品誕生,改變一切。」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2-06
【超好用!行銷業務要知道】「兩人同行、一人半價」的英日文怎麼講?國旅正盛行!飯店、餐飲、旅遊、展覽等等商業活動的業者在秋冬季要大撈一筆,折扣紛紛出籠。常看到的兩人同行一人半價,用什麼英日文講可以讓外國人秒懂?就算現在多數飛機仍禁飛,但明年疫苗出來後仍可望漸進開放商旅或甚至是一般旅遊。現在先學起來,以後一定用得到!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0-10-16
致H:我和男朋友交往兩年半了,但是因為沒錢所以我焦慮我們的將來!我叫XX,我們已經交往了兩年半,為了多存點錢我現在在澳洲打工度假,他在台灣,我們雖然遠距離但是都還蠻穩定的,男友喜歡平穩的生活一個月領三萬多的薪水週休二日,他想就這樣平順的生活。 我們前幾天聊天,聊到了未來,關於以後結婚生小孩,我男友跟我說:「我們沒錢不用生小孩,也沒錢沒辦法買房子,你有錢養得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2-11
[極簡生活]#05:斷捨離半年後的改變!兩步輕鬆斷捨離,過簡單生活!今年年初決定實踐極簡生活後,直到現在,我都還在努力斷捨離及落力收拾家居中。 斷捨離的美好回報 當你一件一件地審視自己對該物品需求,慢慢地你就會知道自己現在想要怎樣生活,現在需要甚麼物品。 然後,你會越來越容易決定物品的留或不留。到了那一天,你會發現自己放下了對物品的執著,進行斷捨離會更快速及決斷。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19-07-17
阿根廷站: Vinales:這兩年半碰上的「無解」問題 「我試過剎得深一點,剎得早一點,補油補順一點,補兇一點,我試過所有開關,這些map設定...全都做過。」─Maverick Vinales Maverick Vinales說:「真的很難以置信,這情況非常非常奇怪。我們是Yamaha車手中唯一一位這麼掙扎的。我在Suzuki也沒這樣過,就連201
Thumbnail
avatar
摩托筆記
2019-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