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琉璃光院,靜謐的綠色倒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六月,我們參觀了琉璃光院。雖然這座地方在秋天更受歡迎,但綠意盎然的琉璃光院同樣散發著獨特的魅力。如果你也在考慮夏天前往琉璃光院,希望這篇文章能夠給你一點想法和幫助。

琉璃光院(るりこういん)不僅擁有迷人的風景,其名字背後還蘊含著美麗的寓意。在日語中,「瑠璃」代表著青金石,一種擁有豐富神話的寶石,也是象徵西方極樂淨土的寶石之一;而「光」則象徵著光明。這座寺院被稱為「琉璃光院」,因為整個花園仿佛閃耀著青金石般的光芒。

據說在公元 672 年的壬申之亂中,背負重傷的大海人皇子(後來的天武天皇)背部中箭受傷。然而,在八瀨釜澡堂泡澡之後,傷勢竟然神奇地痊癒,因此吸引當時許多貴族和武士來此修養。這一事件也導致該地區以「八瀨」命名,與「箭傷」(yase)同音。這個傳說世代相傳,成為與八瀨及琉璃光院相關的文化歷史的一部分。


很可惜的是,由於琉璃光院附近沒有停車場。特定的觀賞期間,附近的通行也會受到限制。因此,建議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會比較方便。最近的車站是叡山電車的「八瀨比叡山口車站」,下車後步行約 10 分鐘即可抵達琉璃光院。沿著高野川慢慢散步,即可抵達琉璃光院。

在琉璃光院的數寄屋造建築中,我們不僅能感受到工匠的精湛技藝,還能靜謐地欣賞花園,感受到祥和寧靜的時刻。四周綠樹和植物環繞,每個角落都讓我們感受到與自然的親近。

室內的榻榻米房間透過大窗戶可以看到周圍美麗的自然景色,室內和室外完美融合在一起。琉璃光院的二樓特別令人印象深刻,那裡有一張光滑的漆面桌子,反射出外面生機勃勃的樹木景色,透過窗戶的光線照射進來,彷彿一幅畫裡的景象。


儘管琉璃光院因在秋季繽紛的紅色和橙色楓葉而聞名,但初夏的綠意美景同樣帶來一種獨特而迷人的寧靜感受。在夏天參觀琉璃光院,我們見證了大自然充滿活力的景象。新鮮的綠葉營造出一種朝氣蓬勃的氛圍。

計劃參訪琉璃光院的人需特別注意,每年僅在春季、夏季和秋季特定的觀賞時期開放。春季和夏季無需預約,但秋季需要事先預約。如果需要了解更多詳情,請查看琉璃光院官方網站。

・閱讀完整完章:京都夏日之旅,享受琉璃光院靜謐的綠色倒影

2會員
10內容數
在這裡會不定期分享與藝術、文化、設計等相關的文章, 希望為你提供有價值的觀點和靈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夏天的風!】 創客樂園/黃久真夏天即將來臨,天氣也越來越熱了, 這次我們的創客小高手要做什麼呢? 原來我們這次要來製造迎接夏日的風車啦! 孩子們穿好工作服, 坐在椅子上等待老師發放材料, 說明我們要製作的步驟, 開始創作時哥哥姐姐會讓弟弟妹妹先拿取畫筆, 會關心旁邊的孩子好了沒,也會排隊等待老師的協助。 孩子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4-03-29
夏天的游泳課和女兒黏在一起的一天,從早上練舞的靈魂拷打開始 午餐約會➡️學校游泳課➡️接弟弟放學➡️回家工作 ➡️ 他們電視時間➡️晚餐➡️舞蹈課➡️洗澡講故事➡️睡覺 今天的靈魂拷打是關於「練習」 我想學會但是我不想練習要怎樣判斷是有興趣? 喜歡還是不喜歡成就感是什麼?有很多的討論—— 如
Thumbnail
avatar
阿魯娜
2024-03-20
夏天的眼淚您走後的第六天是我生日。 您離開那天是盛夏,是我出生的夏天。 我站在妳的病床前,看著妳的生命一步一步走向終點,窗外的夏蟬瘋狂的鳴叫著。 「最後我不要插管,不要急救。」 妳這樣跟我說: 父親與大姐木然的站著,小妹早已泣不成聲的說著:「媽媽,妳不要牽掛我們,妳好好跟著菩薩去修行」。 哭泣聲在
avatar
張夏
2024-03-12
avatar
靜靜讀一本書
2023-08-26
夏天的第一場雪只剩下 這個夏天的第一場雪
avatar
廢咖
2023-08-02
夏天的太陽種多肉植物能療癒我心情上的煩悶,但天氣越來越熱,窗台上的多肉植物被太陽曬傷了,有的葉片曬成皺巴巴的,更有些是輕輕一碰葉片就掉落了,直接原地解散,這兩天把奄奄一息的多肉植物移到陰涼的牆角,希望它們能夠展現堅強的生命力起死回生繼續陪著我。
avatar
波尼亞
2023-07-16
【夏天的儀式】在這仲夏夜,說說我度過夏天的儀式...
Thumbnail
avatar
羅賓小書房
2023-07-14
夏天的滋味有一年基測的作文題目是「夏天的滋味」是我的高一國文老師去當入圍的人員回來分享「有寫一個『熱』自,站一整夜,這是很不好的範例」另有「描寫空心菜田的」無論如何,現在我也想來寫寫看。 蒙古人有「吃冰的滋味」作為「夏天的滋味」是作文的引導範文,對我而言「夏天的滋味」是「甜瓜」完全成熟的「哈密瓜與香瓜」來象
avatar
小熊
2023-04-18
夏天的尾巴你走過 留下一條痕 我卻因此 長了條尾巴
Thumbnail
avatar
呆碗
2022-11-23
《快穿之女主逆襲計劃(H)》作者:風琉璃的夏天 2星 書名:快穿之女主逆襲計劃(H) 作者:風琉璃的夏天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快穿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甜文、爽文 評分【滿分5顆星】:2顆星 心得: 文筆略青澀,故事情節無邏輯,每個小世界都可以看到不合情理的地方,結尾時填坑了女主快穿的原由,卻未交代男主跟著快穿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