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我上一堂寫作課,題目是「尋找穿越時空的跳跳馬」,這個寫作課做了翠玉白菜,是送給跳跳馬的紀念品。
老師用故宮的地圖,帶我們去找跳跳馬還有其他以前的東西,像是翠玉白菜、北宋汝窯青瓷蓮花式溫碗、毛公鼎、定窯白瓷嬰兒枕。
翠玉白菜既美麗又閃亮,令人好想去故宮看更多以前的東西。蟠虺紋豆好像「豆」字。
    0會員
    8內容數
    Ryan的筆記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ya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美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吃點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船-亞洲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畫–晚上的日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勞–自動噴水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火山爆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談寫作:運用寫作課、寫作教學書知識的方法由不同作家來說明呈現手段,你往往能聽到各式各樣的講法。你未必能全部都融會貫通,但是總有幾套講法是適用於你、打中你的心。這也是為什麼崇尚寫作的人會一直想去聽作家講座或是上課,他們大多認為透過不同視角詮釋的寫作觀點,能帶來超乎想像的收穫──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08-13
    小金魚寫作課觀後感—兩個自己在我自己的腦內搏鬥    要說兩個小時之內,我得到什麼?那最重要的就是趕緊去做。   
    Thumbnail
    avatar
    向右靠
    2021-04-15
    《寫作課:一隻鳥接者一隻鳥寫就對了》讀後感《Birid by Bird,一隻鳥接著一隻鳥寫就對了》 這書名實在有趣《Birid by Bird,一隻鳥接著一隻鳥寫就對了》,毫不猶豫的將這本書拿起,開始閱讀起來。 Anne Lamott(安娜‧拉莫特) 看完後,我不太會將之歸類為寫作工具書,它比較像是Anne Lamott(安娜‧拉莫特)
    Thumbnail
    avatar
    maggie3943
    2021-03-17
    創意寫作課程──我們是小小雜誌編輯在三峽大埔國小四年仁班擔任班導師的時候,我發現孩子自由活動時間非常喜歡畫黑板,隨手的塗鴉也許在他們心裡並不是正式或有自信的創作,在我眼裡卻非常自然、可愛......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20-01-10
    創意寫作課程──大家一起來創作屬於我們班的小說大約在今年2月的時候到三峽近山區的大埔國小擔任四年級的代課導師,這段時間和小朋友做了不少有趣的事,投稿到校刊的集體創作小說便是其中一項,由於過程十分有趣,所以想分享給大家。話不多說,我們一起來回顧一下上課的過程吧!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19-06-08
    【自學生寫作課】自由書寫,不是寫作的萬靈丹坦白說第一堂自學生寫作課,我感覺好像三溫暖。我既感受到想要寫的孩子的強烈感情(他的用詞我聽了心臟都砰砰跳),也有媽媽叫他來上課所以就配合看看的這種。這讓我發現,自由書寫並不是寫作的萬靈丹;自由書寫對「想要寫卻寫不出來」很有用,但是對「不想要寫」卻沒什麼用。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18-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