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在午夜

2021/07/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裡午夜的時鐘。
過了午夜十二點之後,城市就以另一種狀態開始運作。這個時間點的人們各個精神抖擻,延宕的工作會高效率的進行;速食店在這個時間點提供大薯買一送一方案,某明星的演唱會也在這個時候開放搶購,不過通常都會在三秒內被搶購一空;充滿歡笑聲的牌桌、KTV、宵夜場也正開始,午夜是一個魔幻時刻。
上一次意識到午夜來臨是在白晝之夜,白晝之夜是全球性的夜間城市藝術祭,於每年十月的第一個週六舉行,通常會跨夜一、兩天。主要車輛經過的幹道會封鎖起來,整個馬路寬敞得只容得下行人。
街道上的裝置藝術隨著燈光明滅,每走一步就會看到精神恍惚的人們,白晝之夜變成一種大型的熬夜現場,就像大學同學揪夜唱,明明累得要死卻還是死撐著眼皮,在即將睡著的那一刻,忽然被跳躍的動感歌曲叫醒,它不斷地提醒我現在才是凌晨兩點,看著身旁拿麥克風唱「快樂崇拜」的同學,午夜就是這樣迷人又奇幻。
迪士尼公主系列中,小仙子將仙杜瑞拉的裙子施以魔法,原本破舊的裙子一瞬間變成高級禮服,小仙子告訴仙杜瑞拉,這些魔法都會在午夜十二點消失。果然時間一到,身上的禮服褪色成原本的灰,南瓜馬車變回原本的南瓜,整個世界就像回到原點,但仙杜瑞拉還是保有她的透明玻璃鞋。
在午夜,我通常會變得多愁善感,任何細碎繁瑣之事都足以將我瓦解,我想起某個人說過的令人心碎的話,我發現自己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好,我知道有些事情即使努力也不一定能達到目標,但這些都只是午夜限定,只屬於午夜時刻的小小牢騷。
午夜十二點後魔法不會消失,我後腳穿著晶瑩剔透的玻璃鞋,前腳向明天踏去。
456會員
51內容數
生活碎成好幾段碎片,我將它拾起,滿滿拼湊完整。 歡迎來到「日常碎語」,在這裡,我們一起拼湊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