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金黃色夏日苦瓜

2021/07/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的氣溫是攝氏三十六度,不算太熱。打開冰箱還是想要吃點什麼清爽的東西,我想到前幾日去市場買的苦瓜,那麼今天就來做鹹蛋苦瓜好了。
苦瓜是夏天的時令菜
苦瓜又名涼瓜,是夏天的時令蔬果。雖然苦瓜吃起來很苦,但有清熱解毒、養顏嫩膚、降血糖的功效。另外,與之一起拌炒的食材並不會受到苦味的影響,因此苦瓜也有「君子菜」的別稱。
苦瓜有分白色與綠色的品種,我更喜歡吃綠色的那種,因為比較苦。青澀的苦味從舌尖慢慢融化到味蕾,最後苦到心裡去了,我特別享受這樣苦的感覺。我並不是一個能吃苦的人,但是喜歡吃苦瓜。
鹹蛋苦瓜的料理方式
  1. 苦瓜剖開去籽後切片
  2. 用煮滾的水先燙過一次
  3. 二至三顆拌過的鹹蛋黃
  4. (若愛吃辣)加點辣椒片拌香
  5. 下適量的油,將苦瓜片和鹹鴨蛋一起拌炒
鹹蛋苦瓜的享用方法
鹹蛋苦瓜只需要配一碗白飯。苦瓜與鹹蛋的搭配很下飯,有時候吃了一碗之後還會再吃第二碗。印象中,有次和朋友去吃熱炒也點了苦瓜鹹蛋這道菜,大家吃的方式都不同,有的人不吃、有的人當下酒菜、我是一定要配飯的!餐桌上,鹹蛋苦瓜永遠都會是最佳的配角。
456會員
51內容數
生活碎成好幾段碎片,我將它拾起,滿滿拼湊完整。 歡迎來到「日常碎語」,在這裡,我們一起拼湊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