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明明可以捲袖子,偏要上空露肩打針…社群媒體狂洗版,接種疫苗凡爾賽圖文大賽開打!

2021/07/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屆「接種疫苗凡爾賽圖文創作冠軍盃」台灣區賽事已經開打!今天至少被10則以上打疫苗貼文洗版轟炸,各位,這場賽事可能會持續數個月以上,請堅持下去。三級警戒期間,約會神仙教母我本人約會歸零,決定斜槓開作文教室,為各位剖析凡爾賽作文範本。
「凡爾賽文學」緣於中國,中國網絡對「凡爾賽」的定義是:「生活得高貴、奢華,且想通過一些反向的表述,來不經意地透露出自己的優越生活的人,一般用來調侃」。之所以稱「凡爾賽」,出自描述18世紀末法國凡爾賽宮貴族生活的日本漫畫《凡爾賽玫瑰》。
截圖自微博
簡單來說,「凡爾賽文學」就是「用最低調的話,炫最高調的耀」。就像現在,打疫苗才是社群媒體最炙手可熱、最能跟風的炫耀文。作文老師我整理了6種凡爾賽貼文範本,來來來,對號入座你屬哪一型?

一、炫富型

圖片出處:人間田野觀察家
人生勝利組不是4張台積電,是全家集滿4張接種紀錄卡。疫苗覆蓋率100%,家財萬貫, 積善餘慶。

二、萬磁王型

打完莫德納的你,全身吸滿菜刀跟湯匙。而我們還要看多少裸體?

三、文青型

圖片來源:Marco Verch Professional Photographer
https://pse.is/3l848t
寫下浪漫的詩詞:「我的手臂,不是我的手臂。」「莫德納,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特別需要掌握的重點是:圖文不可相符。

四、柔弱型

圖片出處:www.ghibli.jp/works/kazetachinu/
一種意在討拍的無病呻吟——「其實我...很怕打針....」。
那你就不要打。

五、壯漢型

明明可以捲袖子,偏要上空。假打疫苗之名,行秀肌肉之實。
(值得嘉許)

六、大自然觀察家型

提及路程上觀察的花草鳥木,不經意提到打疫苗,是必要的。
無論你是哪種凡爾賽,主動積極站出來打疫苗,我都支持你!護自己、愛家人、愛台灣(溫馨結尾,功德無量)。
祝福各位施主都能在交友界,脫離苦海,登上彼岸。歡迎加入人間田野觀察家臉書粉絲團,有讚有保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間田野觀察家
人間田野觀察家
約會神仙教母的田野調查研究。包括交友趨勢、數據調查、社交訊息術、約會行為觀察與影視讀物推薦等,為孤男寡女點一盞光明燈。祝福各位施主都能在交友界,脫離苦海,登上彼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