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打招呼

2021/07/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想收藏一面銅框鏡唷 | 圖源
  獨自一人擰著新抹布,如蝦般肚腹蜷曲著身體擦地時,我聽見整間房子隱隱作響。水流過管線沙沙瀝瀝聲。鋼筋熱漲冷縮伸展像彈珠彈地聲。分不清是鄰居開窗亦或風聲。
  迷信少女之浪漫,為了驅走害怕與即將重啟單身生活的傷感,我發話,字句擲地有聲。空蕩的三坪小房間,嗓音迴響:「地基主祢好,希望祢莫嫌我台語歹。我係從國曆七月底就欲愛住佇這的信女OO。阮自小住佇象山腳下福德街。說起來嘛係算說有地緣,我就想說,住在這裡很不錯啊,攏總係信義區。離象山舊家很近。阿公阿嬤作仙了後、這陣佇崇德寺遐爾爾,每年清明去拜拜也很近。」
  我以畫八的方式塗抹著地板,讓毛髮碎屑停留在塑製纖維組成的迷宮中,極清淡柑橘味的清潔劑揮發。房子的聲響漸息。
  「我一世人嘛無作過什麼歹代誌,轉來台北工作賺錢,回報父母恩,過阮小日子。請多多指教、照顧捏。」
  懷著敬畏且親切的情感稍作收尾,輕巧地離開新租屋處,回到東西整理到一半的舊租處。與前男友兼老室友打招呼。拉筋、梳洗、保養、沉睡。一夜無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23內容數
社會 | 女力 | 偏執 | 影評 | 書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