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動畫介紹嚮往的世界給別人

2022/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追完了《戀上換裝娃娃》,是部青春洋溢的日本戀愛動畫。我通常看動畫不會太挑網路上的評價,只在意自己是否看到我想看的內容,寫文章也只是想分享我看到了什麼。而故事中的兩位主角的相處模式,正是我嚮往的其中一種人與人的關係(不一定是戀愛關係啦)。
《戀上換裝娃娃》劇照〔註:圖片來源自JUSKY的這篇文章
故事中男主角是不擅長與人交際的“重度女兒節人偶愛好者”,曾經有因為愛好詭異這個理由被女生拒絕的童年創傷;而女主角是學校中的風雲人物,對於Cosplay產生熱情但接近她的人卻都不在意她這個興趣。
我喜歡女主角大方接受男主角的愛好,同時男主角也在幫助女主角完成目標時,慢慢喜歡上她的愛好。這樣日常但是很美好的過程,是我一直都很嚮往的。如果我真心喜歡的事物,有他人願意了解,甚至漸漸一起喜歡,我一定會非常珍惜這段關係。啊,讓我想起了國中的兩位朋友們,看我畫的漫畫,一起分享各種愛好,我們都會努力去喜歡彼此的興趣,有時會一起墜入,有時不能接受也沒關係,這樣的關係,真好。
《戀上換裝娃娃》是透過戲劇化又親切的人物設定抓住我的心。這也是我所喜歡的各種動畫帶給我的感受。精心設計的人物,戲劇性的橋段,很清楚明確的讓我明白即將會產生的感情波動,讓我放膽去享受他們介紹給我的世界。
動畫有趣的地方在於,想像力。一部精心設計好的動畫,帶給我的衝擊遠遠會比他想講的還多。想像力在動畫中沒有限制與邊界,如同浪潮般襲來,每每我都又哭又笑的離開電影院。
宮崎駿在製作《風起》時一度迷失方向,直到有一天看到一個攝影展,讓他明白花時間做這件事的意義。原來他想描繪的是,竭盡全力來活得充實的人們。
把嚮往的人事物充分展現出來分享給世界,這是我對動畫的期許。身為動畫師,也就是動畫導演的工具(其實我覺得稱做動畫導演的交響樂團,比較好聽,哈哈),我期許自己能透過我的表演與美感,來讓參與的故事更美更有感染力。
感謝您的閱讀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63內容數
咕咕,請給我一點時間,好好想一下怎麼運作我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