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直到最後#6】:獻給留下的人

2021/07/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己被留下了,不論是死亡或結束與某人的關係。
現在正在經歷人生最大的痛的你,或許會開始困惑自己該用甚麼模樣活下去,或許會寂寞到哭出來,或許你有很大的遺憾與自責。
身邊的人也許會十分關心你的近況,如果真的感到不舒服一定要說出來
「不要對我說妳要堅強獨立」
「不要逼我說話,不要逼我哭」
「不要說媽媽的癌症是因為...,我們在死亡面前都是無可奈何的」
「不要跟我爸爸說他應該擔起父親的所有責任」
死亡,比起結束它更像新的開始。
我們家以三個人的模式開啟新的生活,我們也跟著變成基督徒,更懂得善待自己,給予自己足夠的時光療傷。與爸爸的關係比以前更好了,家人會跟我說更多媽媽的故事。我們三個人也更加珍惜時光與身邊的人。接受死亡這件事是會不停在人生發生,唯有主能勝過死亡。
我們一起學習媽媽以不同的方式存在,並且愛各種形式的她。不論她到哪裡變成甚麼,我們都深愛著她。同時堅信「愛你的人,永遠都會守護你」,她一直在我身邊守護著。
有珍愛的東西,是一件美好的事。當我們痛到不知道如何走下去時,請回頭望望那些美好的回憶,以後見面一定要與你愛的她分享。
有一個保護你的魔法,只要呼喊我的名字。寂寞的時候,就喊我的名字。
那孩子還活著,活在我們心裡,所以我絕對不會忘了她,雖然想起來很痛苦,但我會永遠記得她,因為我到現在還是愛著她。
深夜爆哭必備:紫羅蘭的永恆花園、孤味、彼的所在
    詩婕
    詩婕
    /我的人生如果是一套餐點/我將以哲學、文學、美學為前菜 使命感與夢想為湯, 朋友親情為沙拉, 主耶穌為主菜, 金錢、成就、外表為甜點, 愛情為飲料或酒品, 靈與文字為餐具, 最終以歲月付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