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直到最後#5 番外篇:真的痛,要等到兩三個月後】

2021/07/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她真的離開我時...我異常的冷靜,尤其是當醫生宣告死亡時間的時候。
我和哥哥冷靜的推著媽媽離開病房到冰櫃,到榮總一樓辦出院,當時腦海滿滿都是「我要守護媽媽到最後一刻」,所有喪禮過程,我全程參與,爸爸哥哥可能覺得承受不了所以會在外頭待著,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堅持甚麼,只要媽媽從冰櫃出來我都想一直待在她身邊。
看著媽媽洗澡、換衣服、化妝,再冰回冰櫃,再拿出來跟著媽媽搭著車載到殯儀館,參加喪禮,在她臉上鋪上一層層玫瑰花瓣和許願樹的花,蓋起棺材,陪媽媽到火葬區,親眼看著她被推到火中焚燒,很多人別過臉不忍直視,好像只有我跟乾媽很冷靜看著猛烈的火吃掉棺材,直到鐵門關上。接著將骨灰倒到陽明山的花葬區,並且留一些骨灰做成紀念戒指。
其實這些都不是最痛苦的時候,那時只是很矇很亂,最痛苦的時候...其實開學時,媽媽過世兩三個月後。
你會意識到生活中已無她的身影,好像反覆提醒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人她不再能陪伴你了...
會開始很想念她,想念她到好痛苦。
會開始討厭過節日,生日、母親節、過年、中秋節等,容易觸景傷情,會生氣命運讓她這麼早就要跟自己道別,會無緣無故地流淚。
就算知道在過幾年你們就能相遇,思念一個人還是很難熬的。
我們經歷這段離別的結果,不要急,不要想著靠自己堅強熬過。
此時就是要給自己放假,放空一下、規律運動、出國旅遊(如果環境許可)、追求禱告、與朋友家人相聚,然後在夜深人靜時一邊聽歌一邊大哭,不要太在意這是不是顯得自己很懦弱,這很正常且必須。
馬太福音十一章28節 凡勞苦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
願我們的傷痕與脆弱都得已展露,並得到真正的安息。
詩婕
詩婕
/我的人生如果是一套餐點/我將以哲學、文學、美學為前菜 使命感與夢想為湯, 朋友親情為沙拉, 主耶穌為主菜, 金錢、成就、外表為甜點, 愛情為飲料或酒品, 靈與文字為餐具, 最終以歲月付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