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我的居家食譜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香噴噴的~可樂紅棗枸杞滷蛋
居家的每日餐桌,總是有小驚喜!期待每天都有豐富的家常菜,滿足家人的味蕾,同時又能兼顧營養與美味~
滷蛋,茶葉蛋,荷包蛋....等等好多的雞蛋料理,都是我喜歡的,這次,來嘗試用可樂製作,卻出乎意料的好好吃,竟然有溏心蛋的味兒!還真的好意外也好喜歡!
完成了可愛好吃的可樂滷蛋~
製作可樂滷蛋的方法,非常簡單又方便,先將雞蛋煮好成為白煮蛋,然後剝好殼,接著在容器裡倒入可樂,醬油,蠔油,再放入紅棗與枸杞,記得可樂一定要淹過白煮蛋,才能入味,然後蓋上蓋子,放入冰箱,要冷藏足夠整整一天喔!等待之間也可以多加搖晃,讓色澤更均勻更美麗~
當我們滿心等待一天之後,打開了滷蛋蓋子,見到了可樂滷蛋的可愛模樣,真的好療癒好開心,吃在嘴裡,也甜蜜在心裡,縱然不是大魚大肉,也非山珍海味,卻是幸福的滋味!尤其在炎熱的夏日,來個簡單的涼菜,真的心涼脾胃也舒適!
平日居家就很愛自己動手烹調,也喜歡隨興所至,變化各種菜色,家人也讚不絕口。因此,特地書寫專題,有我自己的創意料理,也有加入到處品嚐美食的文字記錄,與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食譜~我的居家食譜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食譜~我的居家食譜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食譜~我的居家食譜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食譜~我的居家食譜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食譜~我的居家食譜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食譜~我的居家食譜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影音食譜】無麩質黑糖糕~獻給故鄉澎湖,和無麩質飲食朋友們!趁著清明節返鄉掃墓,順便回首來時路。這一趟比較像是自我探尋,我到底是誰?來自哪裡,去向何處?年輕時覺得故鄉只有冷冽風沙,上大學就迫不急待地轉身飛出去,對在原地等待我的故鄉、陽光、大海和沙灘,習以為常並且毫不留戀,毫無知覺它們已是我生命的一部分、身體的一部分…
Thumbnail
avatar
LoveRice樂米之家
2024-04-18
【影音食譜】蓬萊米穀粉做的無麩質酥皮米糆包~有人覺得雨天浪漫,一定是有雨天才能享受到的特定之事或心情吧?怕冷的我,終於也能在冷氣團來襲時抱著浪漫情懷接待了,因為終日超低溫很適合做奶油酥皮食譜,順應著天氣做可以做的事,就容易靜下來發現其中的美好。
Thumbnail
avatar
LoveRice樂米之家
2024-02-29
〈影音食譜〉印度烤餅Naan~人人愛的異國寶貝大家講到印度菜總會眉飛色舞地提起印度烤餅,每個人都說那是我的最愛!就連平常噬飯如命的長輩,只要遇到印度菜一樣是被那張鬆厚有嚼勁的烤餅收攏,一小碗咖哩就能配上兩張餅,印度烤餅簡直就是印度人對這個世界施展的魔法,美妙的那一種。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3-12-05
【影音食譜】HOHOHO!發現無麩質薑餅人~無麵粉、無糖霜裝飾,鬆鬆脆脆的薑餅人,讓全家人都可以開心過節了!
Thumbnail
avatar
LoveRice樂米之家
2023-11-27
【食譜】國慶連假~我在美國研究只有莖的萵苣怎麼吃美國的台灣蔬菜有時候一點都不台灣,不止外觀,有時候連味道都不一樣~既然買熟悉的食材也可能踩雷,那就試試沒吃過的蔬菜吧!🥬
Thumbnail
avatar
躲貓貓
2023-10-10
【潘式片局】諜戰大作《幻影》薛耿求×李荷妮×朴素丹×朴海秀:敵我難辨、暗夜將盡,誰會是日出時的最後生還者?繼2015年都市傳說類的《京城學校:消失的少女們》、和2018年翻拍自香港警匪片《毒戰》的《信徒》之後,韓國導演李海暎終於推出新作品,就是今天要推薦的諜戰動作片《幻影》。
Thumbnail
avatar
潘光中
2023-02-04
【科普理論】我所見的素樸實在論 你聽過「素樸實在論」嗎?
avatar
談昕Fieyi
2022-09-25
從《我的出走日記》認識朴海英編劇:她是如何成為治癒系編劇?朴海英編劇的新劇《我的出走日記》讓青年世代的厭世厭世轉化為治癒人心的力量,1972年出生的她是如何精準地抓住青年世代的內心,將我們靈魂深處的不安說出來 ?那些連我們父母都不理解的焦慮與迷茫,為什麼在她筆下都得以被撫慰?她是如何做到跨越世代的傾聽,並解放無數疲憊的靈魂?
Thumbnail
avatar
non magic elsa
2022-06-11
〈影音食譜〉我心中的100%肉桂捲!一定要趁熱吃的激厚糖霜肉桂捲我心中100%肉桂捲的樣貌一定要包含以下幾項元素:第一,一定要熱。第二是我要鬆鬆軟軟的麵包皮!第三是厚厚厚奶油乳酪糖霜。在充分了解自己的喜好之後,我終於決定嘗試自己烤出我的100%肉桂捲,這樣將來突然嘴饞也不怕找不到喜歡的肉桂捲。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2-02-09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它該長甚麼樣?(附 幫忙清空冰箱的 蔬食食譜)"You are what you eat. 你吃啥就是啥。 You are what your refrigerator says about. 你就是你的冰箱所說的。"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走肉朋友 Your Vegan Friend - Cathy Lee
202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