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禮拜看完『投資最重要的事』
作者是Howard Marks,價值投資大師
『當你得不到想要的東西時,就會得到經驗』
這是我還沒讀幾頁之後就看到讓我覺得很棒的一句話
作者很強調風險的控制,也相信市場的隨機性
這一點跟我之前看『致富心態』有異曲同工之妙
當然他所謂的強調風險也不是成天喊著要崩盤之類的
所有判斷的前提都是以真實價值做為依據
所以要先了解真實價值,才有辦法正確的評估風險
換句話說,如果你根本不了解你買的標的
就算是長期持有,也不能表示你就是在做價值投資
    0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sai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七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八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九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十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十一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十二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回到 Bydgoszcz 的第十三天 回到波蘭,直到今天我才有一點逐漸落地的感受。 很大原因,應該是總算去探望完外公。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6-18
    第十三天想大口呼吸,卻喘不過氣。 已不再隨意掉淚,一個人在大街上哭到顫抖,取而代之的是對什麼都沒了知覺,夜裡猛一驚醒,心疼的厲害,但一滴淚也掉不出來。 膝蓋上兩塊比50元硬幣還大的傷疤,就像胎記般,提醒著我,不要、不行、不能再去見你了。 是不是正在進步呢? 我不知道。 那天手機跳出來,去年的此刻
    avatar
    十月橘枳
    2024-06-14
    第十三章 像鳶鷹那般俯視大地一段關於從人變鳥又變風的奇幻經歷
    Thumbnail
    avatar
    Revrijcq
    2024-05-25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十三天作者在尋找雞腿的過程中,發現並非每天都有得賣,最後只能選擇辣肉碎飯。然而,這道菜太辣,於是她買了10罐茄汁沙丁魚來搭配。不料,飯後突然胃痛,卻沒有帶胃藥。
    avatar
    free.自由
    2024-04-12
    學測前70天,我與手機分手的第十三天逆境消業障 每日一句 身處逆境時,我們可以安慰自己這是在消業障,業障消完了,等到我們的就會是一切的光明 前言 耶~我又滿血復活的回來了。從前天晚上一路到今天早上真的有種浴火重生的感覺,至於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前天(星期四)晚上回到家,肚子一直有陣陣的絞痛感。我也沒多大在意,畢竟
    Thumbnail
    avatar
    周濡墨
    2023-11-11
    減重餐-第十三天這幾天因為總是提不起心情寫部落格,心情就好像出面天氣一樣冷冰冰。或許是有點兒不捨現在的工作。由或者一些不確定的因素導致自己總是提不起勁。 2022 年就快便完結了,我想其實我是好勝的。堅持寫下去吧! 回顧第十三天的減重餐,其實都十分豐富,想一想,開心地堅持下去。今天放假,一於來個早午餐。 早午餐:沙
    Thumbnail
    avatar
    莫加
    2022-12-19
    2022 豐盛冥想的第十三天Day 13 今天我們將學習如何放下「獲得特定結果」的執念。我們要探討「超然法則」。 大房子、新車子、精緻的珠寶,這些都是豐盛的象徵,能為你的生命帶來喜悅的浪潮。不過,這些指標可能也代表你為了幾道暫時的海浪而犧牲了整個海洋。 【第十三天的任務是】 在第11天我們完成了對母親的描述。
    Thumbnail
    avatar
    動物王國的狐狸與小王子
    2022-01-22
    (一章29)0631年黃土的第十三天~交戰——影狼對使魔術士「到底是怎麼回事?!」 夜裡,褐髮魔導士阿爾弗雷德焦急衝出研究室一路奔向街道,打從方才他配置在都市各地的眼線陸陸續續地遭到攻擊,而且直到消滅的瞬間;眼線也沒見到兇手的模樣。 他移動中仍不停指示眼線往自己的方位靠近,就算剩沒幾隻他也要能救多少算多少。
    Thumbnail
    avatar
    BloodScent
    2021-11-02
    (一章28)0631年黃土的第十三天~驅除害獸回到塔中魔法師在告知注意事項以及樓層移動方式便先行離去,少女則在塔中進行環境觀察與紀錄各項數據直到天色完全變黑才心滿意足的離開,城內守衛與騎士想必是早已接到魔導王的指示,她穿過內城到城門外一路暢行無阻,就算是發現到她也只是瞄個一眼就沒後續動作
    Thumbnail
    avatar
    BloodScent
    2021-10-28
    (一章27)0631年黃土的第十三天~奇襲「……我沒聽錯吧?妳說要暗殺誰?」 魔法師雷歐用拇指揉壓太陽穴舒緩隱隱傳來的頭痛,他真希望是自己聽錯了,可惜少女的回答無情打破他的希望。 「你這麼年輕聽力就出問題了?我說我的目的是暗殺日照。」 「哪位日照?」 「當然是你現在看到的這位,難道史基萊德還有其他人叫日照?」
    Thumbnail
    avatar
    BloodScent
    2021-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