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散記|2021 Quiberon|

2021/07/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來法時趕上了第二次封城政策,所以除了要處理一堆文件,基本上就是去採買民生物品,一般的隨意逛街或是出外旅行只能淪為空談,最遠大約就是聖誕節時回了在楓丹白露(Fontainebleau)附近的公婆家,我也沒有什麼焦慮感或是抱怨,因為這是全世界的逼不得已。
在五月底的某日,我被課程快逼瘋時(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回到家時G神秘兮兮地看著我,我一臉問號?他說他準備了個驚喜給我!他說他準備了個周末旅行給我們,他找好地點也選好一些民宿了,只要我做最後選擇就可以了!聽到這個計畫,滿身疲憊蕩然無存,天知道那時的我差點每天因為要去上這個課程而心情鬱悶。
法國巨石陣
我們要去布列塔尼的最南端,一個叫Quiberon的地方,去的路途上我們會經過法國的巨石陣,雖然沒有像英國的保存得比較好,但是法國的巨石陣散布的比較廣也多,比較集中的有管理,散的則是可以隨意進出,有管理的部分會使用圍欄圍起,裡面還養了大大小小的羊隻,讓他們吃草代替人工除草,使這些神秘的石頭可以減少被人為破壞的可能性,然後不得不提這裡的公廁非常乾淨,而且有定時打掃,因為法國很多公廁真的讓人膽戰心驚啊!
衝浪者天堂
Quiberon從地圖上來看就像一個大島,對外聯絡道路就只有一條雙向道路,還有一條鐵路,看起來有點遺世獨立之感,開車在此路上,兩側不是防風林就是海景,聽說很多人喜歡搭火車,因為經過之處都是一望無際的海,讓我想起之前搭乘火車去威尼斯時的旅行記憶。
洶湧的海浪
我們沒有特別想去的景點,就是開著車,看到喜歡的景色就找地方停車,找片沙灘玩水,或是坐在礁石上看海浪拍打,五月底的海水依舊有點冰涼,所以沒辦法放心的下水,頂多泡泡腳就可緩解那些鬱悶的心情。
剛好去的時候是法國的母親節,當我看著海發呆時,不遠處來了一對祖孫,女孩手上拿了幾支百合花,一旁的祖母則牽著她的手,他們坐在離海最近的石頭上,默默的把百合拋入海裡,G說他們大抵是在追思逝去的母親/女兒,不久後浪花捲走了所有的百合,奶奶拿出手帕擦乾眼淚,女孩扶著她慢慢往來時的方向走去。

找.Maggie
找.Maggie
來自南台灣的女子,這裡有一些旅行隨筆、法國日常還有晚安故事。 相信所有經歷過的一切,都將成為人生的養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