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故事|0821|

2021/08/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生日快樂:
偶而想想,會不會我的勇氣來自於妳,而底氣來自於爸爸呢?這幾年聽到許多人欽佩我的勇敢,但是我卻無法去深思自己是否真的那麼勇敢?大約是思考後就碰到軟肋,因為勇氣是淚水換來的。
結婚生子後,妳依然會和三五好友每年固定出國旅行,爸爸在家照顧我和弟弟,二十幾年前,沒有智慧型手機,我們也不可能天天聯絡,常常上一通電話妳在香港轉機,下一次卻在北京。
回來時,妳會把旅遊趣聞說給我們聽,有在外蒙古的荒漠公路上找大石頭,只為了上個臨時洗手間、會把照片沖洗出來黏貼在相本上,說富士山多美,我未來也該去看看。書櫃上有一排妳買的三毛的書,我覺得妳有自己想去的遠方。
妳很愛我們三個,但是妳也愛自己,或許在那樣的年代會有局限,但是妳啟發了二十年後的我,讓我知道先是自己才是其他角色。
我們都好,望妳也好。

找.Maggie
找.Maggie
來自南台灣的女子,這裡有一些旅行隨筆、法國日常還有晚安故事。 相信所有經歷過的一切,都將成為人生的養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