媺琪的奇幻世界日記

2021/07/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我睜開眼時,入眼簾的是一間華麗的房間,它是白色和樺木色木頭組合成。
我妹在我旁邊,也跟著好奇起來。
這精緻的裝潢,簡直比豪宅還要豪宅。
將近一百坪的房間,四周有十幾個衣櫃,兩張雙人床,中間是大理石拋光地板,擺放著一張米色沙發。
周圍瀰漫著淡淡的海水味道。
我和妹妹循著窗口往下望,下層是一間挑高的書房,從我們的視線望過去,辦公桌後面是整片的落地窗,一直挑高到二層我們的房間,從落地窗外看去,就是一大片的藍天和海洋。
我興奮的對著我妹說,「我要在那邊寫作。」
此刻周圍不停傳來海水的沖刷聲。
「我不想寫作,我想穿漂亮的衣服,有這麼多衣櫃,但我卻沒有這麼多的衣服。」我妹妹苦惱著。
原本空蕩蕩的衣櫥,突然出現各式各樣的洋裝和衣服。
妹妹欣喜的拿著衣服在長鏡前比劃著。
這裡到底是甚麼世界,我獨自一個人走下樓,在一樓的大廳是一個繽紛的遊樂場,藍色、紅色、黃色拼接而成的城堡,城堡正中間是個環繞火車,我沿著火車來到了起點也是終點,是個一間冰淇淋蛋糕店,上頭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甜點,免費供人取用。
我沒有拿冰淇淋,而是沿著城堡邊緣繼續走。
繞過冰淇淋店後,是一間四方型的公車站牌,上面漆著紅色的油漆,有點像是英式的電話亭。
站牌上面掛著雨傘,供雨天忘了帶傘的路人免費使用。
這些雨傘長得跟一般雨傘不一樣。
有的是豹紋圖型,傘的開口不在頂端而在側邊。
有的是深藍色的飄浮傘。
我看到有個人正站在公車站牌前等車。
倘若你不想搭公車,妳也可以選擇搭私人轎車,整排的轎車牌排隊,等候著客人上車。
這裡好像百貨公司,但又不全像百貨公司。
所有的人似乎都只為一個人服務,那就是我。
到了二層樓,我聞到食物的香味,不禁覺得飢腸轆轆。
我向前走,有一家義大利麵,一家咖哩店,一家合式的中式餐廳,中式餐廳裡有一群家人正開心的吃飯。
我被他們歡愉的氣氛感染了,心情非常愉快。
忽然我被一個小女孩叫住了,這個小女孩目測大約才十歲左右。
她問我今年是民國幾年。
我不知道。
小女孩讓我看看左邊牆上的報紙。
數字我看得懂,但是文字卻不是我認知的文字,我只好將報紙撕下來交給小女孩看。
小女孩臉蛋生得稚嫩,但是卻有著老沉的口氣,她在跟我談論著過去和現在的物價,我回想起剛剛咖哩店上寫著售價90元。
我不知道在這裡算是貴還是便宜。
我又繼續往前走,遇到了一位老先生,他帶著欽佩的口吻對我說,那個小女孩其實已經九十多歲了,因為懂得保養,所以看起來還是個小女孩的樣子。
我有些錯愕,難怪一個十多歲的小女孩,竟然會跟我談物價。
在這個世界裡,每個人都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每個人用自己的專長免費為所有人服務,帶著設計感的雨傘,懂得保養的醫生小女孩,自動繞圈的小火車,免費的蛋糕。
每個人臉上都帶著輕鬆愜意感,為自己能提供的免費服務感到驕傲。
這是我今天醒來的夢境,可能也是我幻想中的「天堂」,不用煩惱物資,也不用煩惱別人是否帶著敵意,沒有競爭也沒有比較。
只要想要,就會出現。
每個人都帶著笑容,做著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家人和朋友都在身邊,他們也都從事著自身喜愛的事物,這裡沒有地位高低,也沒有成功與否,每個人都享受著自己的工作。
而他們想要的東西,也僅僅只是需要,而不是比較。
我想我會做這個夢,可能是前陣子看的那本書《收入不平等》給我的影響吧,如果這個大同世界人人都平等,沒有地位高低,沒有收入多寡,無論他是醫生或是木匠,所得到的回饋都是一樣的,他們喜歡的想要的會隨著他們所思所想而實現,不過我覺得這個畢竟是幻想世界,現實可能很難達到吧,隨便分享、隨便想,大家也就隨便看吧。
    maggie3943
    maggie3943
    Maggie網站:https://maggie3943.com/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Maggiema3943 YT: https://www.youtube.com/c/Maggie媺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