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一篇.長篇樂評】C Allstar願你沒明日的恐懼

2021/07/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要走一齊走。」

「乖!你聽話啦!」

「點解喎?」

「你唔明㗎喇...」

「我唔明?我咩都知道晒!」

「......我冇得揀,對唔住......」

為了你、為了城市的人,不再被沒明日的恐懼籠罩著,我,只好拿起變身器,穿好水手服,就在最前...
我何嘗不想趟在床上耍廢,何嘗不想跟深愛的你四處遊歷,但鋼琴在前奏當中,已經滲出陣陣的苦澀。
明日到底會是怎樣?抬頭一看,密佈青天的烏雲,彷彿已經回答了。順著林家謙的旋律,每個步伐,都異常沉重...
「嗶!嗶!嗶!」
手中的變身器響個不停,閃了又閃,是召集地球防衛隊的信息,特別是拯救地球的人越來越少的時候,我,已經沒有退縮的空間。

「我明喎!」

「我哋都明呀!」

Jase、On仔、King這三位隊友拍拍我的肩,沒有人喜歡走進稀巴爛的世界,但釗峰(在歌曲故事中)的犧牲,我們更加沒有離隊的理由。
「我懷念跟愛人牽著手看海的日子,我懷念跟家人擁抱著看電視的日子,我害怕這些日子不再出現,卻更希望你們不再被沒明日的恐懼籠罩......」
主理歌詞部分的Jase,第一段的用字絢爛瑰麗,處處流露著對昨日的眷戀,難怪Jase唱起來處處著緊,份外掀動我們的心。

「飲啦!」

On仔的介入,像是在開解Jase(還有我們),留戀著昨日,只能透支頃刻的快樂,但同時成為了我們的羈絆,是恐懼的來源。

「邊個叫我哋係被選中嘅細路啫!」

卸下EDM龍袍的皇上,穿起防衛隊的水手服,仍然英偉。懷著釗峰的信念,守護著這城市,守護著廣東歌。特別是釗峰在Verse的參與,就只有第二段的兩句和唱,彷似是在回憶中勾起釗峰的話。
四人細而密的對唱,一個接一個,是為了沒有明日而急著在今日叫喊?是手牽著手、同心協力、一個倒下另一個接上的,跟眼前的猛獸決一死戰?

「你乖!過咗去先!我哋執埋手尾就會過嚟!」

跟你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心中其實知道這個承諾未必能兌現。不過,要是終日被沒明日的恐懼拖著後腿,不如帶著沒明日的勇氣生活,哪管你是留在這裡的人,還是留著性命的人。
願你不會再有關於明日的恐懼;願你明日,不會再有恐懼。
閱評流MeWe:
獨家猛相猛片盡在閱評流instagram:
閱評流YouTube Channel收看自家製音樂節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53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