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港劇 到日劇 再到韓劇 原來我喜歡女主角 23部韓劇與你分享

2021/07/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已經忘記我哪時候開始看韓劇了,因為我一直記得小時候常常看港劇,那時候流行錄影帶出租,而且港劇很多好幾百集唷,現在回想起來很奇怪,我明明不喜歡看很多集的戲劇,怎麼會小時候居然看港劇,真不知道是不是選擇太少。
另一段印象就是看了很多日劇,尤其是我的最愛反町隆史,我是看了GTO後就愛上他拉,後來因為他看了很多他的作品。還記得國中寫畢業紀念冊有個同學寫喜歡福山雅智,我還想說幹嘛喜歡日本人阿,我應該最喜歡的就是劉德華了,眼中沒有別人。
很奇怪吼,居然想不起來哪時候韓劇居然占滿了我的生活,現在常常在選擇戲劇中,第一個就會選韓劇,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韓劇畫面比較美,哈哈。唯一能想起來的就是我的野蠻女友,剛剛查了一下居然是20年前2002年的戲,天啊!怎麼不覺得時間過這麼久,莫非是這個時候開始愛上韓劇。
一邊打文章一邊回想,我覺得韓劇比較深得我心是因為以下幾點:
1.集數較少,懶人好像不太想看太久的,當然可能集數多就會覺得拖戲浪費時間。
2.畫面比較乾淨,東西感覺比較少,不會很雜亂的感覺,看了很舒服。
3.男女主角比較像一般人,平易近人,不會像台灣或是香港真的都是太美了當主角。
4.題材多元豐富,以往想到日劇好像都是愛情為主,或是甚麼校園偶像劇,但是韓劇常常有種小說搬上螢幕,像是甚麼神奇鬼怪的都可以拍比較有趣,例如我的女友是九尾狐。
5.主角演的比較貼近生活,像是很多韓劇都會演到心情不好去練歌房,那種歇斯底里的跳舞和唱歌,看了好像也很釋放自己的情緒。
我的野蠻女友這麼深得我心,我覺得是因為我也常常覺得自己是野蠻女友,但是現實上很難找到一個這麼愛你的男朋友,包容我的野蠻,其實就是一種任性的女朋友,不過也常聽到不論是前男友或是朋友也都說我很任性就是,我也很願意承認,想幹嘛就幹嘛太棒了。
好吧不說太多,以下來分享一些我曾經看過的韓劇
1.咖啡王子一號店 我看是因為女主角尹恩惠,而當時感覺沒有很紅的孔劉很奇怪當初是翻譯孔宥阿,奇怪內。那時候我也不覺得他帥,居然現在這麼紅,應該是因為失速列車吧。

2.我的女友是九尾狐 這也是因為女主角好可愛所以看,而且很想知道這麼神話般的怎麼現代版拍,不然這種鬼怪系列都會想到港劇聊齋,想知道現代版怎麼演呢?

3.我的老婆是老大 我比較喜歡看搞笑的片子,這個黑道背景的也很想看,應該也是受到家有賤狗和極道鮮師的影響,覺得黑道的家庭一定很搞笑。

4.流星花園 惡作劇之吻 都是先看過台灣和日本地所以想知道韓國怎麼拍。
5.開朗少女成功記 紅豆女之戀 命中註定我愛你 也是因為張娜拉太可愛了。
6.原來是美男 也是因為女主角朴信惠在裡面飾演兩個角色,覺得太可愛了。
7.順風婦產科 一邊寫一邊回想,記憶也一點一點湧現,感覺好像是因為我姑姑很愛看港劇,後來她發現順風婦產科,這類家庭式的劇又很爆笑,我才開始跟著看,才知道原來韓劇也很好看,特別是裡面的宋慧喬,真的好漂亮唷!!
8.藍色生死戀 因為宋慧喬所以看了。
9.緣分的天梯 因為河智苑所以認識了權相佑,內容是在寫修士快當神父了,遇到一個喜歡的女生。
10. 色即是空 校園搞笑劇,有一點點黃色笑話的感覺,也不到A 。
11.來自星星的你 // 藍色海洋的傳說 都是因為全智賢阿。
12.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花遊記 都是題材吸引我。
13.Go Back夫婦 這種回到過去的題材我也很喜歡,重點是又是張娜拉。
14.最完美的離婚 因為車太鉉所以看,以為是搞笑的,雖然後來發現不是,但是也很吸引我。
15.主君的太陽 // 山茶花開時 前面是再講可以看到鬼的,而且一開始我還覺得女主角不漂亮也可以當女主角,後來山茶花開也是因為她而看,後來才覺得應該是演技好。
16. 怪咖 文主廚 // OH 我的鬼神君 也是主題吸引人,可能看完鬼怪後遺症。
總結 : 自己一邊寫一邊看,這20年來應該是不只拉,沒想到發現一件事,原來很多韓劇都是因為女主角太吸引我,難道是因為我喜歡女生,NO NO NO,是不是應該稱作投射反應呢?不知道因為我不是專業,感覺就是看韓劇好像希望現實中自己就是這樣,滿足自己現實中沒辦法做到的事之類,又或者覺得她演得很像自己的個性很多都是迷糊迷糊的女主角。 看港劇和日劇可能男女主角都太帥太美,比較有距離無法投射,所以看到韓劇有的時候不覺得漂亮或不帥的人也可以當男女主角,可能就覺得我也可以那種感覺吧,就是一種韓劇彌補了我沒做到的事。不知道大家看了那些韓劇呢??期待大家的分享!!
PS 好期待全智賢應該再來演個 我的野蠻老婆 或是 我的野蠻媽媽 一定也超好笑
會不會牽牛的媽媽就是野蠻媽媽 她不是拿到甚麼就用甚麼打他 應該來個外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懶懶璇
懶懶璇
懶懶的生活不斷在想著怎麼樣可以懶 但是一邊懶一邊又有許多有趣的事情可以和大家分享 我是一個很會做夢的人 作家這是我從小的夢想 ------------------------------------------------------------ 合作信箱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