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面對外遇系列:什麼是元配不敗的大絕

2021/10/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問:當我開始接受先生的心就是不在我身上,現在我對他而言就是朋友跟家人的關係,我的心就安定許多,但身邊的朋友會問,那既然你已經可以接受,那為何你不離婚呢?我被問得也有點困惑,另外,說實話第三者的各種外在條件都比我好.....
答:大部分的人都把外遇事件跟青少年時候談戀愛當同一件事情看待,就他就愛上別人了,幹嘛不離婚,小孩子無辜又怎樣,彼此可以好聚好散就好,這些都是太簡化的理解。
我要再次強調,外遇是一個身心不平衡的狀態的其中一個面向的展現,不是一個愛情事件,但當它以性關係來宣洩不平衡時,就只是在浪漫化自己的行為,就像某些政治人物,其實是在做權力鬥爭,但會浪漫化的認為自己在愛國愛民。當然說它是個愛情事件也可以,有的人認知的愛情跟狂愛上某個明星,或沒日沒夜的暴斃也要在網吧打電動差不多,很激動的致命吸引力就稱之為愛情。
致命的吸引力是甚麼?強烈的注意力,我說過這世界上很多戰爭背後其實是注意力爭奪戰,從小注意力匱乏就會產生空虛寂寞無價值感,長大後就無意識掉入爭奪強烈的注意力的戰爭中,用工作表現來爭奪上司或別人的注意力,用曖昧手段爭奪男人的注意力,然而這也代表給予強烈注意力本身也就像毒品一樣的需求,這是青少年時期的遊戲,如果人到中年,無法突破從更根本的內在神性破除注意力毒品般的渴求,那像退化般地去玩青少年的遊戲是非常有可能的,因為無法突破到下一階段的人生狀態去,青少年就還在探索自己當中,不知道自己到底要甚麼,有深深被很多"什麼"給吸引。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8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面對外遇系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K會員
266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