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交辦的《嫩肩里肌牛排》

2021/07/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這或許算是個意外?

一切的原由是這樣的,原本住在台中沙鹿的兄長,返家之時、在家裡留了一塊牛排做為食材;然而、母親對於肉品都統一地只敢吃『全熟』!?所以很自然地、她所做出的就變成如牛肉乾的硬牛肉....
於是乎、在父親的臨危授命之下,在煙花颱風還在飄在海面上、依舊影響著台灣的這個時候;我冒著時下時停的陣雨、騎著機車去到了大潤發超市


**********************************************************************************


最終我選擇的是、盒裝的嫩肩里肌牛肉;理由也很簡單、因為感覺最經濟實惠,4塊牛小排只要253元(笑)

順道買了袋裝的紅蘿蔔、待標碼的花椰菜,還有那...冷凍的速食薯條

返家之後、先將蔬菜清洗過後,再切成適當的小塊;原本是該用平底鍋煎炒的、但是擔心煮不熟...,所以保險起見、還是先後將紅蘿蔔與花椰菜放入滾水汆過一輪

同步地、在里肌牛肉上灑上了研磨的玫瑰鹽及顆粒胡椒,一切準備就緒之後、這時才要開始料理


做為配菜的紅蘿蔔、花椰菜甚至於薯條,都只需在鍋內翻炒一下、便可以直接在一旁待用了;畢竟盤子裡的『Hero』(主菜)還是牛排

說實在的,在做之前、我還在youtube上重新復習了一次《〈拉姆齊上菜〉如何煎出完美牛排》的視頻;不過、這種臨陣磨槍的做法,自然未能有太多的成效


.....我是不會說、先後我將牛排回鍋重煎了3次的


**********************************************************************************


在一陣的慌張地手忙腳亂、在等待著煎好的牛排醒肉的同時;我先對鍋台旁、水槽內,那我由所一手製造出來的杯盤狼藉、著手進行一一地清理

最後、將原本散落的四種食物,重新匯聚在同一個白色的圓盤裡頭

這便是我今天晚上、只因為父親大人說想吃


在他臨時交辦下、所做出來的 ----

《嫩肩里肌牛排》



    11會員
    17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