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耘|我與牛排• 散篇• 乾的極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濕濕的

很長一陣子,對牛排的刻板印象是「濕濕的」。
淋上醬汁,黑胡椒或蘑菇醬,貪心如我,兩者皆混;鐵板麵和荷包蛋是標配。最喜通心粉,但多半以捲捲麵/義大利麵收場,失望難掩。
對蛋黃也有莫名的堅持,別人說打鐵趁熱,我則說「翻蛋趁熱」,非要搶在第一時間,把荷包蛋完美地翻面,若攪破蛋黃,或蛋白覆蓋的不夠漂亮,還會懊惱不已。
超霸牛排|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100之1號
.
話說這〖夜市牛排〗也懂的創新思維,推出「厚切」的吃法。視覺上很震撼,戳下去很飽實,吃起來嘛⋯⋯怕沒熟透而不敢點,先推派友人(白老鼠)試試。
不喜歡牛排帶血。
幼時,跟家人去《我家牛排》用餐,都說要九分熟;稍長,與同學聚會,怕被笑,面子問題,改口說七分熟。反正能有多熟便求多熟。
超霸牛排|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100之1號
超霸牛排|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100之1號

沒這麼濕

第一次接觸這種「沒這麼濕」的牛排,劉姥姥逛大觀園,驚為天人。
能「清爽」的吃肉,佐以海鹽,就好。鮮香而輕盈,滋味絕佳;去你的捲捲麵,終於可以移出我的視線。
一吃成迷。
鬥炙原味炙燒牛排|宜蘭縣宜蘭市聖後街11號
Le Blanc 樂邦歐式牛排店|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83號

乾乾的

有一次跟朋友閒聊,他說照你這般喜好,一定要試試「乾式熟成」,說這才是真正的牛排,沒吃過就白活了,極盡吹捧之能事。
雖半信半疑,倒是有把這番話放心上,還為此上網研究;很不專業地形容一下,把這肉想像成葡萄酒,也拿去靜置發酵,溫度/濕度必須妥善監控。至少在熟成室放滿 20 天,且天數愈久愈高貴,真的是「肉」愈陳愈香啊!
總之,當我看到菜單時,再度大吃一驚。呃!放棄挑戰 60 天級別,先從幼幼班 21 天開始吧!
五張小朋友離我遠去,只為追求「乾」的極致。
(台北國賓大飯店)A CUT牛排館|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63號
聽從侍者建議,點了三分熟。竟然完全不血腥,錢包除外。

謝謝各位看到這邊,隨文附上我的〔讚賞公民 2.0〕〔圍爐〕〔其它平台〕鏈結,歡迎來逛逛 ❤️。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
https://liker.land/leo7283/civic 免費獲邀進圍爐

🌱 追蹤中書神經系統
廣播資訊不漏接 好書金句/書市快訊/心智圖(Mind Map)

🌱 我在其它平台出沒👇
FacbookMastodonMediumMattersPotat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3K會員
641內容數
關注各種對「創作者經營」有益的各種話題,例如創作技巧、心態及習慣養成、閱聽方法(輸入)、筆記方法(輸出)、文案、SEO、社群經營、數位行銷、數據分析、不同創作平台比較⋯⋯終而實現創作有價,結成「創作者經濟」的果實。 免費訂閱電子報 https://creatoreconomyimo.substack.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創作者經濟 IMO 的其他內容
墨耘|我與鐵筷・散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與暢銷書的距離 ——博客來篇暢銷書分析系列的最後一篇博客來篇也終於上傳啦~ 這群學生會在年假期間休息兩周,將在2/27以全新的企劃回歸!請大家多多期待嘍!
Thumbnail
avatar
一群學生
2021-02-06
我與暢銷書的距離——金石堂篇 經過一個禮拜,金石堂的暢銷書分析也出爐啦~ 金石堂的暢銷榜和誠品又有什麼不一樣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一群學生
2021-01-30
我與暢銷書的距離——誠品篇 誠品篇終於正式上傳啦~(灑花 想到書店大家應該都會想到誠品吧!從吳清友先生在1989年創立的藝文書店到現在橫跨各種領域的大公司,誠品說是書店界的奇蹟也不為過。 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誠品網路書店的暢銷榜上都有哪些書籍吧~
Thumbnail
avatar
一群學生
2021-01-23
這裡有光 第1篇 我與光的課程是如何結緣的前一篇文章提到,我提到我太太在2015年加入靈修的行列,但後來才發現她早在2013年就離開微軟了,並且在隨後兩年花了無數的心血拿到大陸第二級心理咨詢師執照,讓自己成為一位合格的講師,以她獨特的帶領風格,引導著超過600位一起餐與修習的學生們共同修光。
Thumbnail
avatar
湖南落子
2020-12-20
我是誰? / 自我認同與身分概念的複雜-哲學篇這邊提到的是哲學問題裡的【自我同一性(personal identity)】這是在討論人在時間流逝之中,為何還能被視作同一個人? 講到同一性,就不得不提到經典的思想實驗:「忒修斯之船」
Thumbnail
avatar
就是那個光
2020-05-03
散文---我與自己小說的苦戀結束之前 2019年9.22~9.30寫了25009字 整個九月寫了5萬多字 自覺是氣味相當老派的武俠小說 但朋友說看得出來腦中的東西傾瀉而出 倒有種迅捷感 或許 現今諸多武俠小說創作者,各有其獨特的寫法 百家爭鳴,倒活似是現代的各派武林之爭 但我只求能擺上書店一隅 就滿足了 剛正弄著一
Thumbnail
avatar
文生
2019-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