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甚成功的《蕃茄紅燒牛肉麵》?

2021/12/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難得的休假日、原本是想再貪睡一會,直到自然醒的;但是卻一早就被叫起、要我出門去跑腿吶?
來到早市的傳統市場、去搜尋一間名喚為『邱家鴨莊』的肉鋪?
話說、今天的午飯,父親終於可以吃到他那一直以來心心念念的鵝肉了!?
憊懶地我、本來是這麼想的:這麼一來,晚餐的肉料理也不需要擔心了才是...?

但是、就是這麼剛好!父親竟把電鍋裡的飯都扒拉個一乾二淨了!?
也就是因為如此,讓我有了這心念一轉的契機

***************************************************************************


來到大賣場,望著購物籃內的食材:洋蔥、牛蕃茄、玉米筍、青江菜,只是缺少一項最關鍵的肉類

『 沒有牛腩肉!? 』

話說自上一篇文章以來、這已經是我第2度下定決心的說~~
鋪陣至此、這回呼應了標題上的這道『料理』;沒錯、除了『炸魚薯條』之外,另一道我心裡總想著、卻總找不到機會做的料理,便是這或許最能代表台灣的『牛肉麵』了吧?

無可奈何之下,我接受了賣場肉鋪店員的『建議』;買了一塊做為替代的 --- 『牛腱肉』

***************************************************************************


備料之時,先將洋蔥與蕃茄切丁、再將紅蘿蔔與牛腱肉切塊
熱鍋人油,將洋蔥爆香、再讓蕃茄翻炒至出汁;順勢將牛健肉拌炒至表面微焦
拉下來、將剩下的食材放入鍋內,加入足以淹過食材的清水、伴以醬油等調味之後,開始以中小火燉煮
於此同時、我也開始在汆煮著青江菜與麵條,待二者皆已齊備
將麵條放入磁碗之中、再在其上澆下牛肉湯頭,最後再置上青江菜;如此便是我今天晚上所做的 ----

《 蕃茄紅燒牛肉麵 》

但是為什麼我會說這是道不甚成功的料理呢?
從圖上或許就能看得出來,或許是沒有去筋、或許是燉煮時間不足,或許是打從一開始就選錯了肉類也說不定....?
一言以蔽之、這牛肉也太硬了!根本咬嚼不下啊 --- !?!?
唔嗯....一聲輕嘆、雖然說這是自己的初次試做,雖然說這是也算得上心願已了;但是總歸來說、我尚且還有很多需要提煉、精進的地方
    11會員
    17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