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大海、你和我

2021/07/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開並不是結束,我只是在海的另一端等你。

奶奶:「還記得嗎,小時候一起踏過的浪花、向大海許下的心願,你撿起了一片珍珠白的貝殼送給我,現在想起來,那片潔淨完美的貝殼像是你許給我的承諾,而你的確實現了。 時間一晃,我們都老了,我必須先行離開,請容許我先到海的另一端等你,我們會再重逢的,對了,忘了跟你說,我向大海許的願就是永遠和你在一起,謝謝你,我愛你。」
-
爺爺:「 或許我老了健忘了,但和你幾十年的時光卻像昨天才發生的事,仍印象深刻的印在腦海裡,在海的另一頭,你要好好的,等我去找你,手裡的貝殼好好收著,我會帶著另一片貝殼與你再次相遇。」
-
這是一部影集《 火神的眼淚》裡的小片段,內容是講述一位癌末的老奶奶在生前最後的遺願是和老爺爺一起去小時候玩在一起的地方看海,雖然影集中淡淡的帶過這則故事,但是當下在螢幕前的我,被爺爺奶奶互相疼愛的眼神及陪伴所感動,因此決定想獨自的將爺爺奶奶的愛情故事寫得更圓滿。

儘管世界不停的在改變,但身旁的你、手中的貝殼、我們的大海依舊在身邊。


南楠西
南楠西
故事書寫、生活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