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離開的時刻

2022/05/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一天,妳會離去,我親愛的奶奶,我們都知道這件事,但我們不想面對,直到妳離開的那一刻
2022年1月18日,雨,10點14分妳離開了
疫情中,連進醫院都無比麻煩,我在大雨中騎車飛奔,但趕到醫院時已經是半小時後,還要經過疫苗施打確認跟通報,終於見到平靜安詳的妳,煩人的儀器已經停止,生命在放手的一刻終於不再煎熬,握起仍有溫度的、枯瘦的手,默默道出我對您的感謝。謝謝您,這個家或許不是偉大的成就,但從戰火中逃離家園,隨著軍隊遷徙到這個陌生的島嶼,從無到有建立一個家庭,讓每個兒女成家立業、開枝散葉,從我的視角,妳就是從無到有的創造者,沒有妳就沒有如今的我。
時間停止了,這一刻什麼都不重要了,我在病房等待,等什麼?好像也不重要了,我只知道,這是我最後還能待在妳身邊的時刻,我只想在這裡靜靜地陪著妳。
家人們都哭了,而我無比哀傷,但沒有掉淚,腦海中閃現著妳的畫面、妳的聲音、妳的味道,有些塵封多年的細碎瑣事,無須召喚就逐一冒了出來,以後不會有新的回憶,但過往相處的每一刻都是珍貴的。我想把妳的影像保留在那個70歲卻無比健朗的時候,那一年我因為開刀,長住在妳和爺爺的家裡,每天妳都會煮世界上最好喝的湯,每天都有不一樣的味蕾滿足,真是幸福的時光,跟妳一起生活的幸福時光。
生命若有最終的審判,我猜妳是圓滿的
1月30日,我捧著妳的骨灰罈放回爺爺的罈子旁邊,依稀記得,當年妳跪在地上對著爺爺的罈子說到:「老伴,你等等,再過幾年我就來陪你了。」如今我帶著妳來到這裡實現了承諾,最後,我們把您父母也就是我的曾祖父母的照片,放到妳旁邊,這兩張照片,也許是妳和家族最後的聯繫,是妳一生都珍視的東西,以後也會一直陪著妳,奶奶,如果有最後的審判,我覺得妳可以大方地面對,在我的心目中,妳是勇敢的、智慧的長者,而這一生妳也十分精采、無比圓滿。
還是迷濛細雨的天氣,家族成員們一起搭車離開國軍公墓,家人沿途下車各自回家,這個爺爺奶奶一手拉拔的家族,有人在英國、有人在紐約、有人在洛杉磯、有人在聖地牙哥,當然也有留在這個島嶼的我們,奶奶離開了,我們的故事還在敘寫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dward's 心情超市
    Edward's 心情超市
    記錄我工作、生活與學習的心情、觀點與想法,也許不是特別厲害,但總覺得不寫下來以後就什麼都記不得了。如果你需要一個心情,而你剛好在這裡找到一個呼應,那麼這篇文章一定在等待你 從別的地方搬家過來,陸續把以前的文章放進來,希望在網海中留下一個自己的角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