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美麗而浪漫的錯誤

2021/07/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一切都要從友誼劵開始說起。透過朋友的介紹而知道這家種植迷你玫瑰的農場,看著朋友po出的小巧粉色玫瑰,就喚醒了女漢子的粉紅少女心,所以就這樣蒙蔽了雙眼,只顧興奮的跟店家下單,卻沒看清楚店家提供的訊息,收到花的那天,才發現了這場美麗而浪漫的錯誤。
這一切都要從友誼劵開始說起。三級警戒時曾經和臉友們玩起一個人與人連結的遊戲,透過問卷留下一些訊息,包含你覺得我可以幫你什麼,以及你覺得你可以幫我什麼,有留言的都會收到我回信的友誼劵,這張劵可以相約解封後見面喝咖啡吃飯,由我付錢,但上限是新台幣300,但也可以換另一種方式兌換,在自己的FB上介紹自己覺得不錯的店家,或是捐贈給某個單位,我則會跟進挺店家以及捐贈。

其中一位朋友相當認真,經過一段時間的思考,她在fb上推薦了幾個店家,從線上健身、線上好物以及捐贈單位,其中還推薦了一家玫瑰園,光看朋友po上小巧粉色的迷你玫瑰,就喚醒了女漢子的少女心,於是歡天喜地的私訊店家下訂,因為花無法叫黑貓送,所以店家都是集單後統一親自宅配,店家說可以幫忙湊單,我被少女心蒙蔽了雙眼,所以只顧高興地喊「+1」,卻沒看清楚店家寫的相關訊息。
就是友人這張照片,喚醒了女和子的少女心,進而蒙蔽雙眼,發生了場美麗的錯誤。
某天店家說隔日清晨會送貨到府,委請家人幫忙代收,老妹收貨後發了照片給我說:「你是瘋了嗎?買那麼多花?」我摸不著頭緒,明明就是+1而已,店家也說一束有大概20支啊!看到照片我也昏了,回頭去看店家告訴我的訂購相關訊息,「一束有20支,每束xx元,+1就代表一個單位(10束),運費xx元,收貨後再付款。」就這樣,我瞬間有了個迷你玫瑰花園!
美麗的錯誤就這樣發生了,瞬間擁有一個迷你玫瑰花園。
但家裡放不了那麼多,但任憑迷你玫瑰就這樣老去也太浪費,就用這美麗而浪漫的錯誤,創造疫情下能夠產生的連結吧!於是,我展開了一段美麗的送花之旅,考慮到花期,所以必須要隔日上午發放完畢,加上下午必須進公司,所以只能在往公司的路上,沿路親自把花送到朋友手上,在這樣的時間以及路線的限制下,列出了送花對象,這也算是種緣份,住太遠的、不順路的都無法分享。送的是花,所以清一色找女性朋友。

自己留下了兩束,然後有八束玫瑰外加一張手寫卡片,會將我的心意,傳遞給朋友,後來才知道,迷你玫瑰有個挺美的花語:「永不止息的愛。」冥冥中與我的送花行動有所契合。
這是自己保留的兩束中的一束,這迷你玫瑰真的很療癒啊!
早上六點三十,和平時出門上班的時間一樣,不同的是手上多提了個水桶,八束迷你玫瑰陪我出門,同樣是上班路線,但今天卻有著不同的浪漫心情。七點鐘,第一束迷你玫瑰送達學妹手上,是個辛苦的高中老師,本以為暑假比較輕鬆,但還得訓練要考技職證照的學生,所以必須早早到校。
辛苦的高中老師,也是當日第一位收到我心意的朋友。
第二束送達給辛苦擺攤的友人,疫情影響下人潮減少,但友人依舊認真的工作,所謂認真的女人最美麗,當然值得這束迷你玫瑰;第三束送給邊工作邊辛苦念在職碩班的學妹,選擇唸藝術相關研究所,當然適合這份浪漫。
疫情衝擊下,仍兢兢業業工作,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有藝術氣息的,拍的就是不同!
第四束送給每次總是給我打折的友人,每次跟她團購領貨,總是這裡給個友情價,那裡撒密斯的,搞得我都覺得自己像詐騙集團了,第五束送給認真教學以及生活的友人,身為大學教授,雖然我沒上過她的課,但從她分享與學生互動中,就知道有許多學生在她的課堂上,改變了人生。
總是給我打折扣的友人,搞得我都覺得自己像詐騙集團。
認真教學的老師,我想很多學生在她的課堂上改變了人生。
第六束給了許久沒碰面的好朋友,總是好康逗相報的個性沒變,也是因為她讓我又有機會碰上好物,第七束送給一位快樂的年輕阿嬤,只有她的店才能容忍一個常客的任性,把幾年下來遊走(出差)各地的明信片佔據店內一面牆,還這樣帶壞其他客人也寄明信片,最後一束則是送給了我稱為「厝邊」的朋友,每次總是幫忙我許多,然後都說這是小事。
每一站都跟朋友短暫聊個幾句,也許三分鐘,也許十分鐘,雖然大家都很自覺地戴著口罩,保持距離,但這樣的連結是很溫馨而感動了,送完花進公司的心情都特別舒爽,手上多了幾個朋友回贈的小物,有種交換禮物的驚喜,幾個朋友陸續po照分享這份愉悅而美好的心情,這場美麗浪漫的錯誤,意外的帶給這麼多人美好的一天。
這一切,都從友誼劵開始。
用花交換來的禮物,有種意外的驚喜。
註:種植的花農位於埔里,查了資料才知道南投埔里是玫瑰花之鄉,這波疫情衝擊花卉外銷,這一朵朵輕巧的迷你玫瑰背後,有花農的用心和辛苦,想訂玫瑰的請自行在FB搜尋「阮二哥玫瑰園」私訊訂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4會員
    355內容數
    職場大小事,就讓在海邊工作的女子說給你聽。雖然不是所有的事都在海邊小鎮發生,但面對職場海波浪,千萬別讓自己變成消波塊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