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創作新故事的方法

2021/07/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公休

經過昨天的會議,今天我讓自己休息一天,用以清空腦內混亂的雜訊,如此才能好好地沉澱,並且有空間吸收新的靈感。雖說是休息,但並不是什麼事都不做。我只是專注在做某一件事上。這件事對我來說、對創作的過程來說,非常重要。
這件事就是「有目的的看」。

什麼是「有目的的看」?

在英國的時候,我很少旅遊。除了想省錢,也是因為想花更多時間在課業上。因此,我每一次旅遊都充滿目的。比如說,到了一座新的城市,就會好好觀察該城市的建築、人們的姿態、城市的色彩、公佈欄上的海報等等。假如是到海邊、山裡或郊外,就會仔細看海浪拍打的節奏、草受風吹拂而彎曲的角度、鳥兒飛翔在空中留下的軌跡......。
簡而言之,有意識地觀察周遭、邊思考邊紀錄資訊、用想像力重組現實,這三個要素構成了「有目的的看」。而我的目的,就是為了創作出新的故事。所以,雖然是處於休息的狀態,但我的腦袋仍然不停運轉。
有目的的看=有意識地觀察周遭+邊思考邊紀錄資訊+用想像力重組現實

那麼,今天我看到了什麼呢?

今天傍晚的雲,在陽光照射下,像極了一隻展翅飛翔的烏鴉。
好了,晚安。

Boris Lee Illustration | 繪本創作者
網站:Boris Lee Illustration
Instagram:Boris Lee Illustration
Facebook粉絲專頁:Boris Lee Illustration
專欄文章:園丁與花插畫設計工作室 | Boris愛說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oris 李晨豪
Boris 李晨豪
繪本作家、插畫家及插畫講師。 英國愛丁堡大學插畫碩士,國立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學系學士。 曾任蘇格蘭 Dumfries House 駐村藝術家、童書編輯。 喜歡與人對談,熱愛動物和大自然。透過童趣拙樸的視角,描繪著觀察與想像的世界。期許自己持續創作出簡單且飽含真心的作品,並成為他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