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鵰英雄傳 (第13回︰與驢子拔河 2)

2021/07/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十三回︰與驢子拔河 (2)
薛懷義原不怕死,但卻怕 “生不如死”,聽見《羅織經》三字,心頭狂跳了一下,臉色立刻變得慘白。
周興冷笑了一聲,又道︰「老薛,你向來自誇房中術了得,那依我看,再沒別的刑罰,比“驢駒拔橛”更恰當的了。」說著對著門外大喝道︰「來人!牽一頭驢子過來!」
牛棚中有的是驢子,眾捕快不多久便趕了一頭過來。薛懷義不知那“驢駒拔橛”究竟是甚麼手段,又驚又懼,大罵道︰「你……你到底想幹什麼了?」
周興嘿了一聲,也不理他,叫人找了一條細麻繩來,又喝令道︰「把惡賊褲子脫了!」
捕快應了一聲,依言照辦,才把薛懷義褲子褪下,但聽捕快“嘩”的一聲,神情駭然。周興回頭一望,亦不禁大吃一驚。
只見薛懷義胯下那傢伙,海參般粗細,晃悠悠的垂在他兩腿之間,果然是好大一根器物!
周興倒抽了一口涼氣,心道︰「好傢伙﹗無怪能獲女皇寵幸。」
又想︰「啊!莫非練了那“純陽功”,那話兒竟會變大?」
當下又嫉又氣,忙湊到薛懷義耳邊,低聲道︰「老薛,我再問你一遍,你那部《純陽真經》,究竟藏在那裡﹖你只消說了出來,我一刀給你一個痛快。」
薛懷義神情憤恨,道︰「經書藏在地府,你向閻王討去﹗」說罷一口唾液吐在對方臉上。
周興氣得目皉欲裂,大喝道︰「行刑!」
兩名捕快聞聲立時抖開細麻繩,一頭綁在驢子身上,另一頭卻綁在薛懷義的“根莖”上。待一切了當,周興在驢子身上輕輕一拍,驢子立時邁步向前,繩子也因此越拉越直。猛地傳來薛懷義一聲哀號,原來繩子已被拉得筆直,把他扯得痛不欲生。
范彥在牛棚後瞧見,駭然心驚,暗道︰「原來那“驢駒拔橛”,竟是這個意思。」一時胯下竟不由自主地發起麻來。
周興做了個手勢,叫人拉住驢子,轉頭問薛懷義道︰「你到底說是不說?」
薛懷義臉色慘白,卻是半個字也不肯吐露。
周興哼的一聲,大喝道︰「再來!」
捕快們聞言立時引驢子向前,驢子才跨出一步,薛懷義只覺“那話兒”如似被連根拔起,痛得他連聲呼號,眼淚直飆。
牛棚後的范彥聞聲嚇得轉身靠壁,掩住耳朵不敢再聽,心下發慌道︰「不行﹗我得去衙門報官救人。」猛地省起牛棚裡的人不正是官差嗎,又報甚麼官去?
這時卻聽周興道︰「老薛,你又何必跟自己過不去,你要跟我說了,便不必受此一苦。」
薛懷義痛得全身發抖,氣吁吁的道︰「好,好……我說,我說。」
周興聞言大喜,忙問︰「藏在哪裡了?」
薛懷義不住喘氣,道︰「經書藏在……藏在……」聲音卻細若蚊鳴。
周興聽不仔細,湊耳近前,道︰「哪裡?」猛覺右耳一陣劇痛,原來竟已被薛懷義張口咬了下來。
周興痛得號啕大叫,按著耳朵跌坐在地,指縫間只覺一股熱稠稠的鮮血直奔而出。
薛懷義咧嘴直笑,呸一聲的把耳朵吐出,道︰「我已把經書下落告訴你了,可惜你沒長耳朵,聽不見而已。」說罷狂笑不已。
周興氣得全身發抖,尖起嗓子道︰「我殺了你!」抽出大刀,便砍了過去。
不料刀鋒正要觸及對方,腦中猛地一閃︰「不!他巴不得我立刻殺了他,我可千萬不能上當!」一念及此,忙把手腕轉向,那大刀失卻準頭,鏘一聲砍在地上,擦出了星點火花。
那驢子見大刀落在身旁,嚇得發出了一聲怪叫,拔腿便跑。不料卻被麻繩勒住,絆倒在地,直扯得另一頭的薛懷義連聲哀嚎,痛得險些昏去。
四名捕快見狀,趕緊上前按住驢子,驢子見此益發慌張,不停掙扎。薛懷義只覺“那話兒”被扯得極緊,如快被撕裂一般,一驚下忙把剩餘的“純陽內力”往下身灌去,拼力護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野狐禪
野狐禪
香港已亡,有志者流離四方,回首前事,不禁泫然。 當年蒲松齡感慨政道不彰,憤而寫下《聊齋志異》,借"妖魅鬼怪"鞭撻亂世,聊以藉慰。今我區區一名匹夫,無力扭轉乾坤,也只能學蒲松齡般著書解恨,藉"鹹故"嘲諷當權,為抗爭者立傳。 香港人加油,我們”煲底“見! #兒童不宜,假道學者亦不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