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鵰英雄傳 (第13回:與驢子拔河)

2021/07/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十三回︰與驢子拔河
周興上前踢了薛懷義一腳,大罵道︰「你奶奶的!害我追了這些時日,原來躲在這裏。」
薛懷義被點了穴道,全身動彈不得,一雙眼瞪得老大,惡狠狠的望著對方。
周興喝令道︰「來人!給我搜。」一名捕快立時走上前去,把薛懷義全身搜了一遍。過不一會,那捕快走了過來,對周興悄聲道︰「大人,賊子身上除了這魚符袋,再沒其它東西了,咳……就連碎銀子也沒有。」
周興哪裡是要銀子了,哼了一聲,指著一根柱子道︰「把他綁在上面!」
眾捕快七手八腳的把薛懷義綁在柱子上。牛棚後的范彥但想入內救人,但自己勢單力薄,又如何伸得出援手﹖
只見周興這時把一眾捕快儘都使了出去,對薛懷義道︰「老薛,如今這裡只有你我兩人,咱們說話大可開門見山。」說著瞧了瞧門外,又壓低嗓子道︰「咱們總算相識一場,我拼著人頭不保,放你一條生路,你又何惜一部純陽真經?」
薛懷義哼了一聲,道︰「狗賊﹗不必裝模作樣了,我便是告訴你經書的下落,你難不成真敢把我放了﹖嘿!上官婉兒不過怪你辦事不力,你便嚇得快尿褲子了,還說甚麼拼著人頭不保,我呸!」說罷向周興遙遙吐了口唾液。
周興怒不可遏,刷一聲拔出腰間大刀,架在薛懷義的脖子上,道︰「你究竟把經書藏在什麼地方?」
薛懷義聞言大笑起來,有恃無恐道︰「嘿!你有膽便一刀把我殺了!」一句話讓周興氣得牙癢癢地,直想揮刀直砍,但想到那部《純陽真經》,卻又下不了手。
周興咬牙切齒道︰「你道我治不了你? 好!我便看你嘴硬到甚麼時候?」
說著喚了一名捕快進來,道︰「這賊子害咱們追得好苦,把他腳筋挑了,看他今後還能往哪跑!」
薛懷義一驚道︰「你……你……」
那捕快聞令抽出短刀,手起刀落,立時斷了薛懷義二足筋脈。薛懷義發出了一聲哀號,痛得臉部肌肉擠成一團。
牛棚後的范彥不忍卒睹,忙別過頭去,暗地裡心焦如焚。
周興又把捕快遣了出去,問薛懷義道︰「老薛,你到底說是不說?」
薛懷義惡狠狠盯著周興,緊抿著嘴,氣喘如牛。周興寒起了臉,道︰「你殺了人,本來就難逃一死,經書留著也沒有,為何卻不肯讓給兄弟我了?」
薛懷義聞言大怒,罵道︰「無恥小人,竟還敢跟我稱兄道弟,我告訴你,你連當我的狗也不配!」
周興氣得發狂,道︰「你不說,便休怪我無情!」薛懷義閉起了眼,冷笑不語。
周興一雙怪眼斜睨著薛懷義,陰惻惻的道︰「好!你不怕死,敢情也怕痛,依你說用《羅織經》中的哪一種刑罰,才能讓你從實招來了?」
薛懷義乍聞《羅織經》三字,背脊一股涼氣直涌上來。
原來武則天當了皇帝後,為了避免大臣們說她壞話,於是派了來俊臣與周興二人,四下偵察說讒之人。來﹑周二人濫權無道,每逮住一人﹐便隨意羅織其罪名﹐誣對方入獄,遇有不服氣者,便嚴刑加身。當中的刑法﹐五花八門,列舉起來,足以編成一本書,來、周二人稱之為《羅織經》。
《羅織經》中的酷刑,叫人聞之喪膽,當中有“鳳凰晒翅”一刑,乃把人的四肢反綁於身後,懸吊起來,然後任由他像陀螺般在半空中急速旋轉,受刑者多狂吐不已,但吐完後卻又被人強灌鹽水,又再旋轉……
又有“石龜馱碑”一刑,受刑人被迫蹲在一個淺坑裡,然後背上被人加上方塊大石,初時不過十來斤,但若不認罪,便再加上十來斤,受刑人如被大山壓著,苦不堪言,不少人因此被壓斷脊骨,慘死在獄裏。
《羅織經》的手段,叫人如何消受得了﹖故此不少無辜之人,即使從來不曾說過武則天半句壞話,也寧願認罪入獄,不願再受酷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野狐禪
野狐禪
香港已亡,有志者流離四方,回首前事,不禁泫然。 當年蒲松齡感慨政道不彰,憤而寫下《聊齋志異》,借"妖魅鬼怪"鞭撻亂世,聊以藉慰。今我區區一名匹夫,無力扭轉乾坤,也只能學蒲松齡般著書解恨,藉"鹹故"嘲諷當權,為抗爭者立傳。 香港人加油,我們”煲底“見! #兒童不宜,假道學者亦不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