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暖暖的小月光雞湯

2021/07/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暖呼呼的雞湯,希望醫療界的朋友們喝一口就能暖到心頭~我們一起度過數載春夏秋冬,以後還會繼續牽手度過~大家加油~謝謝城裡的小月光單身雞湯提供贊助
疫情來得又快又猛,一夕之間,豬羊變色。明明記得我們是國際間防疫模範生,跟幾個朋友還何寫一篇醫院防疫策略刊登在國際學術期刊,怎麼突然間,英國變種病毒如入無人之境,雙北數日之間淪為重災區。恐慌如同大洪水,往中南部持續蔓延。
政府說好的超前佈署呢?說好的享譽國際的公共衛生典範體系呢?說好的台灣是病毒肆虐之下的樂園呢?
  • 當政治凌駕於專業之上,當指揮中心開始傲慢,就是災禍的開端
  •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果然是不變的道理
那時,我已經離開醫院好一陣子了,不過許多朋友還在醫院肩負救人濟世的使命。心心念念希望疫情趕快過去,希望他們一切安好
還有許多餐飲、休閒娛樂的朋友也都受到明顯影響。就像我跟前合夥人說的,我看美國、歐洲、日本的案例,沒辦法預期疫情何時會結束,只是沒預料到對醫療界、餐飲界跟娛樂業的打擊幾近毀滅。那時,我正在忙著匯東華的成立跟錄課、演講,也沒心思注意其他事情,待一回神,才知道在這波戰爭中,醫療界的朋友已疲累不堪,而民生產業的朋友有許多也在苦苦支撐著。
沒待在醫院工作,很難想像他們處在何種風險中。那種面對看不見的敵人、看不到盡頭的戰爭最消磨人的心志,根本不知道站在自己面前的這位民眾是否染病、下一位、下下一位?這數百數千個民眾,是不是有無症狀或輕症病人?而自己,是不是沒被感染?更別說收治確診個案,照顧確診個案的醫護人員。更遑論為了防疫所增加的不便跟工作量,像是全副武裝的隔離衣、支援快篩、疫苗診的額外工作量。一天又一天、一周又一周、一個月又一個月...何時才是個頭呢?
還有更毀滅性的打擊---減薪!因為沒病人、沒手術、沒醫療業務量,所以醫院沒營收,員工們就只能共體時艱。這日子怎麼過呢?染病風險增加、支援疫情業務增加,薪水卻不增反減。又沉默、又認分的一群人,繼續配合政府的需求,執行他們的天職。若台灣這次疫情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控制下來,是因為有他們用血與汗,盡忠職守,撐住防線。
我以他們為榮。
城裡的小月光雞湯送暖至高雄市立聯合醫院
城裡小月光單身雞湯是居酒屋設計的風格,高雄唯一用熬的雞湯,真材實料,非常好吃。業務同樣受到這波疫情嚴重衝擊。施老闆發起送愛給醫護活動,邀請共同贊助雞湯。想到醫院的那些朋友們,我也一起贊助幾份,不多,是我一點微薄的心意。高聯醫的朋友說有喝到,心裡很感動。我很開心,也回饋給城裡小月光施老闆,感謝他發起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哈,施老闆拿的板子共同贊助廠商最下方的就是我,匯東華的英文是Me Data。人間有情,真的很感謝民間的力量持續挹注已經精疲力盡的醫療業。
喝口熬煮二小時的雞湯,溫暖疲憊的身心靈,我有天也會用匯東華的力量,緩解他們的焦慮。這一群在高壓環境下持續堅守崗位的戰士,我心疼,想守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showme
cshowme
醫學與管理學術與實務併重,玩數據,作分析,策略規劃。將多年學所學得,融入自己思想體系打拼創業。創造自己的志業,過程酸甜苦辣兼具,邊摸索邊調整。化為文字分享,或有無病呻吟、或有天馬行空、或有嚴謹探討,或有瀟灑不羈,隨意就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