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心得】娛樂經紀與AV帝王的相同點:有魅力的說話術

2021/07/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看AV帝王身兼娛樂經紀的我發現,AV帝王與我們娛樂經紀人有些相同處,除了我們都是情慾產業,更重要的是我們都需要「有魅力的說話術」!
在八大圈我們將這稱之為「話術」,但大部分已流於貶意,原因不外乎這行龍蛇雜處,有不少人實是用「騙術」。但其實話術也可以是正面的,像我就認為性是如此的美好,性產業是如此令人夢想的工作,我不用特別騙人,而只用把我認為這行好的一面、和需要注意的一面、值得從事的一面等等講出來吸引人來就好。
在影集中,不知道有多少次,主角村西透藉著他那三寸不爛之舌,竟然就讓眼前的女生立刻願意下海拍片;其實娛樂經紀人的工作何嘗不是如此,我們要說服人下海上班,也是需要這種有魅力的口才。
回顧AV帝王第一集,村西透本來是做英文百科全書的業務,他憑著口才把書推銷到全村的人都跑過來買,就是這樣的背景讓他日後能成為AV帝王。而是的,娛樂經紀人大部分的工作也就是需要這樣的業務能力。最後,在村西透個人知名的水壩事件上,債主(在片中是他昔日搭檔阿敏)拿槍對著他,他也是憑著其口才,躲過一死。
最近村西透本人還寫了一本書:《AV帝王說服術:推銷、借錢、搭訕、求職、吵架……甚至躲債,AV帝王村西透只要一開口,難纏客戶也能變朋友。》從書名就可以知道這些就是村西透要分享他那獨特「有魅力的說話術」

同場加映 #小故事:你知道嗎,台灣最早引進街頭搭訕的娛樂公司,就是王董體系,王董在去了日本發現,日本街頭上常會看到有人在路上搭訕女生來當AV女優,而王董回國後想說找酒店小姐何嘗不能用這種方法,遂成立了開發部。當時在街頭上人數最多的face組到現在仍然是最活躍的其中一組。西門、東區、信義等熱鬧街頭到現在都還是能看到我們娛樂經紀人的身影喔!

#有興趣入行的也歡迎私訊我https://www.facebook.com/JedrekChu/
德德的心世界
德德的心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